哈尔滨:1586名党员干部1077个临时党支部奋战在抗疫一线
2022-09-03 16:13:40 来源: 新华网黑龙江频道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在9月3日召开的哈尔滨市疫情防控专场新闻发布会上,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刘敏泓介绍,截至目前,哈尔滨市直机关已在疫情防控一线累计下沉1586名党员干部、成立临时党支部1077个,充分缓解社区人手不够、力量不足的问题。

  刘敏泓介绍,8月27日哈尔滨市本土疫情发生后,市委组织部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充分调动百家单位万名党员干部常态化包保下沉社区工作资源力量,积极助力基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一是人员力量迅速下沉。市直包保单位以疫为令,立即开启“自启动”模式,从常态化包保状态迅速进入防“疫”应急模式,火速调集力量,压实“五包五保五下沉”任务。市直包保单位主动对接道里、道外、南岗、香坊、平房、松北6个主城区,仅2个小时,就向社区一线增援408名党员干部。香坊区通天街道电信社区果园星城西区出现阳性病例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连夜增派24名党员干部支援社区一线。截至目前,市直机关累计下沉1586名党员干部,极大缓解了社区人手不够、力量不足的问题。

  二是平急转换顺畅及时。市直包保单位主要领导深入包保社区,现场征集基层所急所需,现场研究解决实际问题。下沉党员干部与社区工作者分工协作、密切配合,将常态化下沉以来积累的应急演练本领迅速转化为工作实战动能,在核酸检测、区域封控、卡点值守等点位,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坚决筑牢党群同心、联防联控防线。

  三是组织建设全面覆盖。市委组织部连夜下发《关于在疫情防控一线成立临时党支部的通知》,要求在中高风险居民小区、集中隔离场所、公路卡点、“两站一场”卡点等疫情防控一线建立临时党支部,做到全面覆盖。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保障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目前,已在疫情防控一线成立临时党支部1077个。

  四是强化督导跟踪问效。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市民政局等部门抽调专门力量,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道里、南岗、香坊、松北等主城区,实地督导检查,重点查看“包保实不实、作风优不优、效果好不好、群众满意不满意”,将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的表现作为评优评先、职级晋升、提拔使用的重要依据,推动下沉党员干部以最饱满状态、最优良作风投身到疫情防控中。

+1
责任编辑: 才萌 郭梁越
湖南双峰:再生稻 喜丰收
湖南双峰:再生稻 喜丰收
不同视角下领略“中国天眼”之美
不同视角下领略“中国天眼”之美
沙海添绿 扮美生态
沙海添绿 扮美生态
【“飞阅”中国】云烟缭绕 绿满山川
【“飞阅”中国】云烟缭绕 绿满山川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658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