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镰啦!中秋节前尝新米!
2022-08-29 08:10:42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水稻割晒机联合作业。(李伟华 申晨摄)

  “鲜米先尝,江川第一镰。”28日上午,在北大荒集团江川农场有限公司的金色稻田里,9台水稻割晒机联合作业,江川农场有限公司第六届水稻开镰仪式正式开启,标志着北大荒集团今年2300余万亩水稻的收获拉开序幕。

  据江川农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武玉刚介绍,江川农场有限公司此次开镰的95亩水稻是早熟品种,目前已经到了适合割晒的成熟度。此次开镰采用的是割晒、拾禾的收获方式,不是联合收获直接脱粒。割晒后稻谷水分在自然条件下脱水,达到安全水分后进行收获,可加快水稻收获进度、降低田间收获损失、提高食味值。开镰的水稻预计亩产1100~1200斤左右。

  28日割晒的首批水稻,经过自然光照和晾晒,9月3日左右就能进行拾禾、脱粒,然后经过低温干燥轻选、加工后,9月10日中秋节前新大米就能上市送到全国消费者手中。

  在启动仪式上,江川农场有限公司与各合作企业签约。据介绍,江川农场有限公司在今年的农业生产中,共种植水稻29.74万亩,预计总产量19万吨。

  据北大荒集团农业发展部相关负责人介绍,2022年北大荒集团水稻播种面积2327.14万亩,目前多数已进入乳熟期,丰收在望。(赵爽 记者 姜斌 刘畅)

+1
责任编辑: 才萌 郭梁越
湖南双峰:再生稻 喜丰收
湖南双峰:再生稻 喜丰收
不同视角下领略“中国天眼”之美
不同视角下领略“中国天眼”之美
沙海添绿 扮美生态
沙海添绿 扮美生态
【“飞阅”中国】云烟缭绕 绿满山川
【“飞阅”中国】云烟缭绕 绿满山川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656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