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区域主动开展核酸筛查 全力阻断疫情传播风险丨记者专访哈尔滨市卫健委副主任杨超
2022-03-12 20:07:20 来源: 哈尔滨新闻综合频道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12日,哈尔滨市主动开展对重点区域核酸筛查,针对市民关心的相关问题,记者采访了哈尔滨市卫健委副主任杨超。

  一、问:请介绍一下此轮国内多地感染的病毒毒株有什么特点?

  答:目前看,国内面临多地发生以奥密克戎毒株为主体的疫情防控局面,我市本次疫情感染毒株为奥密克戎BA.2进化分支,具有传染性更强,传播速度更快,隐匿性更强的特点,防控难度倍增。

  二、问:这次主动开展重点区域核酸筛查是出于什么考虑?

  答:主要是因为目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情况复杂,多个省及城市发生新冠疫情,加之我市是特大型中心城市,人员往来频繁,且有本土阳性感染者检出,为坚决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在重点区域主动开展核酸筛查,是为了更好地做好疫情防控,早发现、早报告、早治疗,全力阻断疫情传播风险。国内出现奥密克戎毒株疫情以来,疫情发生城市都是采用了多次核酸筛查的方法,所以针对奥密克戎毒株,开展多次核酸筛查是非常必要的。

  三、问:您对广大市民参加核酸筛查,加强自身防护有什么建议?

  答:请广大市民群众积极参加核酸筛查并在检测过程中遵守秩序,为加快核酸筛查速度,请受检人员提前打开“龙江健康码”,检测过程中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

  请广大市民务必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不聚集、用公筷、分餐制,垃圾分类投放,看病网上预约,避免去通风不良或人群密集场所,加强疫苗接种,共筑免疫屏障。进入公共场所时,配合工作人员做好扫码、测温。如果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到就近的正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就医途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1
责任编辑: 郭梁越 董云竹
最是一年春好处丨春回大地 葛根“出山”
最是一年春好处丨春回大地 葛根“出山”
【“飞阅”中国】春日七彩丹霞斑斓多姿
【“飞阅”中国】春日七彩丹霞斑斓多姿
春暖农忙
春暖农忙
是谁的花灯这么“潮”范儿?
是谁的花灯这么“潮”范儿?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71310511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