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市力推市直部门信息系统上“云”
2021-12-17 09:14:32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记者从哈尔滨市大数据中心获悉,为打造全国大数据中心重要基地,哈尔滨市大数据中心全力推进市直部门信息系统上云工作。从年初截至11月末,哈尔滨市政务云平台已为全市10家单位提供了多项存储服务及配套安全服务,圆满完成2021年度市直部门信息系统上云工作任务。

  据了解,2021年经哈尔滨市政府同意,哈尔滨市大数据中心按照“服务商建设运营、政府购买服务”的模式,依托哈尔滨市民大厦数据中心基础环境,建成哈尔滨市首个市级集约化政务云资源平台,面向市直部门提供存储、计算、安全等云资源服务。哈尔滨市级政务云平台的投用,将加速推动哈尔滨市政务信息化建设模式由分散向集约化转变,对于提高资源配置效率、降低信息化建设成本、促进政务信息共享、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按照分类推进、分步上云的原则,哈尔滨市大数据中心周密组织开展2021年度市直部门信息系统迁移上云工作。截至11月末,哈市政务云平台已为哈市营商局、哈市国资委、哈市司法局等10家单位的53个政务信息系统提供了374台虚拟化服务器、17台物理服务器、超过900TB存储服务及配套安全服务,为哈尔滨市政务基础设施共建共用、信息系统集约整合、数据资源汇聚共享打下了坚实基础。(记者 韩丽平)

+1
责任编辑: 郭梁越 董云竹
观鸟季到,你要的诗意冬天来了
观鸟季到,你要的诗意冬天来了
【“飞阅”中国】柿子挂着晒 智慧促增收
【“飞阅”中国】柿子挂着晒 智慧促增收
航拍冬日草海 高原湿地成候鸟乐园
航拍冬日草海 高原湿地成候鸟乐园
高山天湖景色美
高山天湖景色美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71310378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