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暴走4万步!核酸采集一线,“提灯女神”度过难忘生日
2021-12-06 16:35:00 来源: 哈尔滨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12月5日23时左右,王琳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想到今天(5日)同事们给她带来的温暖,她红着眼睛笑了。

  王琳是哈医大四院松花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护理中心负责人,按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她和3位同事组成了“大龄”战士组,负责为居家隔离人员进行入户采集。

  “我们中最年长的50岁,年轻的也45岁了。但别看我们年纪有点大,干劲儿可不服老,自认为比年轻人都能干。我们每天要穿着防护服带着采集设备‘游走’,做到不漏一户,每天行走步数都超过4万,爬楼层数更是记不清了,可大家没有一个说过累。”王琳告诉记者,因为组员相对年长,她主动承担了高楼层的采集工作,低楼层的交给同事。一天工作下来,膝盖酸了,感觉胯骨都卡顿了,但想到大家完成了2000余位市民的核酸样本采集,成就感满满。

  工作忙碌致王琳忘记了5日是她的生日,但她家里的暖男们可没忘记。上午,丈夫订了一束花送到了单位,这时同事们才知道原来今天是王琳的生日。当天19时,天已经黑了,王琳和同事快速吃完晚饭,准备出发前往下一个采集点。“琳琳今天生日,我们给她唱个生日歌吧...”出发前,同事们拿出了探照灯充当“生日蜡烛”,一边唱着歌一边挥舞着,路过的居民也跟着鼓掌并送上祝福。

  看到这一幕,王琳眼泪差点没控制住,她说护士也被称为“提灯女神”,而今天同事们提起的点点灯光就如同繁星一般,不仅温暖了她,也照进了市民的心。

  “真的被感动了,觉得辛苦都是值得的。但当我想用手机记录这暖心时刻时,我又觉得愧对家庭。我的大儿子在外求学,我没时间关心他,他却很暖,总给我留言,我一拿出手机就能看到他的留言。我的生日到了,也是他早上提醒我的。因为很多工作任务是临时布置的,且需要半个小时内赶到,所以我们不是在采样就是在采样的路上。我每天天不亮就会出门,最晚的一天忙到了第二天4时30分才回家,根本没时间看看两个孩子。”王琳告诉记者,家人们理解她的工作,并给了她非常多的支持,让她奋力前进。

  王琳表示,她只是一个平凡的抗疫工作者,用自己的微薄之力,做着医务工作者应该做的事。而当这些微薄之力汇聚到一起时,便是一股坚不可摧的力量。(记者 刘菊

+1
责任编辑: 才萌 郭梁越
高山天湖景色美
高山天湖景色美
新疆粉雪开滑 雪场风景独好
新疆粉雪开滑 雪场风景独好
鸟瞰神秘的曲登尼玛冰川
鸟瞰神秘的曲登尼玛冰川
【“飞阅”中国】“菊花经济”助推乡村振兴
【“飞阅”中国】“菊花经济”助推乡村振兴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354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