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勤:坚决果断防控疫情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2022-11-30 08:36:09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原标题:许勤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 坚决果断防控疫情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29日,省委书记许勤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和机关党建工作,审议经济发展绩效、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专项考核办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树牢底线思维、风险意识,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毫不动摇贯彻“三个坚定不移”,落实落细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科学精准有效防输入、防扩散、防外溢,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要持续抓好安全生产,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强化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加强应急能力建设,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要扎实做好信访维稳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尽心竭力服务群众,保证就医、取暖、交通出行和物资供应等需求,解决好特殊群体实际困难,切实维护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各地各部门各级领导干部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高标准推进各项工作,以过硬作风保障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的部署要求,全面加强各级机关党的建设。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化理论学习、锤炼政治品格,带头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忠实践行“两个维护”。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深化能力作风建设,深入推进正风肃纪反腐,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开展重点工作专项考核,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深化“四个体系”运用的重要举措。要突出政治引领,推动党员干部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要创新考核方式,确保考实考准。要坚持结果导向,强化考核成果运用,激励各级干部担当作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曹忠义)

+1
责任编辑: 董云竹 才萌
湖北保康:高山云海美如画
湖北保康:高山云海美如画
大美湿地城市丨银川
大美湿地城市丨银川
大美湿地城市丨常熟
大美湿地城市丨常熟
坚守岗位忙施工
坚守岗位忙施工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8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