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昌升:坚持人民至上依法依规做好信访工作
2021-12-01 09:30:12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原标题:胡昌升在省人民来访来电受理中心调研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依法依规做好信访工作 践行初心使命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

  11月30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胡昌升到省人民来访来电受理中心,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调研信访工作,视频连线接待来访群众。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部署,坚持人民至上,坚守为民情怀,坚决担当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重大政治责任,依法依规做实做好信访工作,用心用情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和实际困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胡昌升先后来到群众安检大厅、群众登记大厅、接谈室、民生热线12303受理大厅,了解安检、疫情防控情况,调研群众登记分流、信访受理解决、民生热线运行等工作,强调要高度重视冬季供暖、购房、社保等方面民生诉求,准确把握政策和法律法规,热情耐心为群众解答问题。在受理中心会议室,胡昌升视频连线接待两位来访群众,认真倾听群众反映问题,要求有关市(地)迅速组成工作专班,建立清单台账,及时跟踪督导,及时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

  胡昌升与省信访局班子就做好信访工作进行座谈。他强调,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是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核心内容,深入理解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践行初心使命,依法履职尽责,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站在讲政治高度抓好信访工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充分发挥信访制度的社会“减压阀”“稳定器”作用,及时了解群众诉求,突出工作重点,注重方式方法,实行分类处置,健全多元化解机制,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对合理合法的群众诉求,要第一时间依法按政策化解到位;对不合理的群众诉求,要加强政策解释和情绪疏导;对生活确有困难的群众,要运用好司法救助、信访救助等制度,体现党和政府关怀。

  胡昌升要求,各级干部要主动下访,真正走进群众心坎里,到群众中服务,听取群众意见建议,掌握群众工作方法,形成工作合力,采取有针对性措施解决群众实际困难,最大限度减少信访矛盾发生。信访部门要加强学习培训,为年轻干部讲授典型案例,总结好的工作经验和做法,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记者薛立伟)

+1
责任编辑: 董云竹 郭梁越
高山天湖景色美
高山天湖景色美
新疆粉雪开滑 雪场风景独好
新疆粉雪开滑 雪场风景独好
鸟瞰神秘的曲登尼玛冰川
鸟瞰神秘的曲登尼玛冰川
【“飞阅”中国】“菊花经济”助推乡村振兴
【“飞阅”中国】“菊花经济”助推乡村振兴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44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