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自助防爆闸机系统投用
2021-12-01 08:59:03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自助防爆闸机系统投用。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日前,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T2航站楼自助防爆闸机顺利通过竣工验收,并正式投入使用,成为全国首家使用自助防爆闸机系统机场。

  据介绍,自助防爆闸机系统集人脸识别、身份验证、防爆检测、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等多项功能于一体。旅客进入航站楼,将身份证放置在证件读取模块,系统读取信息后同步开展人证信息比对、爆炸物检测、龙江健康码比对、公安黑名单比对、温度测量。全部合格后,旅客即可通过闸门进入。同时,为满足适老化服务需求,防爆闸机系统还配有老年人专用通道。

  自助防爆闸机系统通过流程再造、协同运行,推进了旅客入楼查验环节的简化、优化、集约化,实现了智能反恐、便捷出行与效率提升。系统投用后,机场空防安全能力、科技防疫能力和服务质量将有效提升,运维成本、疫情防控风险大幅降低,同时为自助验证、“一脸通关”、诚信安检、区域寻人、智慧商业等“智慧机场”建设项目提供基础信息。

  未来,哈尔滨机场将充分运用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加快推进“智慧机场”建设,实现机场内外部信息的共享和有效利用,不断提高生产、经营、管理、决策的效率和水平,促进哈尔滨机场服务质量全面提升。(仇建 记者狄婕)

+1
责任编辑: 董云竹 郭梁越
高山天湖景色美
高山天湖景色美
新疆粉雪开滑 雪场风景独好
新疆粉雪开滑 雪场风景独好
鸟瞰神秘的曲登尼玛冰川
鸟瞰神秘的曲登尼玛冰川
【“飞阅”中国】“菊花经济”助推乡村振兴
【“飞阅”中国】“菊花经济”助推乡村振兴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4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