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26日发放4亿政府消费券
2021-11-25 10:01:14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记者从哈尔滨市政府获悉,为有效应对疫情,促进消费回暖,提振消费信心,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基础上,在全市开展亿元政府消费券派送促销活动。

  自26日起,市政府向限上汽车、贸易百货(不含超市)、家电通讯、家居家装、餐饮(含住宿业餐饮)、文旅体育、电子商务、夜经济等领域,发放消费券。同时,为达到政府消费券发放最佳效果,政府发放消费券的同时,鼓励参与活动的商家予以资金配套,各企业配套投入,用于在各领域推出减免打折等让利促销活动,形成叠加效应,最大限度让利于民,引领市场恢复消费信心。

  消费券分批次进行发放,共计投入4亿元。其中:汽车类补贴5000万元;百货家电通讯家居建材类补贴14400万元(其中日间12000万元,夜间2400万元);电商类补贴8600万元;餐饮类补贴1000万元(其中限上餐饮消费适用于全市限额以上餐饮业含住宿业餐饮:500万元;夜间餐饮适于中央大街商圈、秋林商圈及中华巴洛克商圈:500万元);文化旅游类补贴5000万元;体育类补贴3000万元;对各区、县(市)受疫情影响关停场所支持3000万元。

  补贴资金适用于在哈尔滨市注册登记的限上汽车零售,限上贸易百货零售(不含超市,含个体工商户)、家电和通讯器材零售,限上餐饮(含住宿业餐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京东电商平台;餐饮夜间消费适于中央大街商圈、秋林商圈及中华巴洛克商圈;文旅类适用于哈市酒店住宿(含民宿等)、门票演艺、度假产品(含本地租车用车)、购物、旅游餐饮等;体育类适用于哈尔滨正规合法,正常经营的健身中心、乒羽和冰雪等体育运动场馆类商户。(记者 马智博)

+1
责任编辑: 郭梁越 才萌
【“飞阅”中国】“菊花经济”助推乡村振兴
【“飞阅”中国】“菊花经济”助推乡村振兴
“稻”路搭上新技术 颗粒归仓喜丰收
“稻”路搭上新技术 颗粒归仓喜丰收
【“飞阅”中国】南山湖晨韵
【“飞阅”中国】南山湖晨韵
一天24小时,能看到什么?
一天24小时,能看到什么?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71310331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