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勤主持黑龙江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并讲话
2021-11-25 10:20:26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原标题: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许勤主持并讲话 决定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11月25日在哈尔滨召开

  11月24日上午,省委书记许勤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11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精神,听取全省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信访工作等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胡昌升、陈海波、李海涛、王永康、王兆力、张巍、聂云凌、沈莹、徐建国出席会议。胡亚枫、李毅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11月18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了《国家安全战略》、《军队功勋荣誉表彰条例》和《国家科技咨询委员会2021年咨询报告》等文件,为我们做好相关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要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和“回头看”,加强边境地区和口岸城市疫情防控能力建设,坚决扛起维护国家“五大安全”政治责任。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认真履行党管武装职责,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关系,做好拥军优属工作,开展全民国防教育,当好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坚强后盾。加强科技咨询委员会和战略咨询委员会建设,深化对发展战略、科技政策、产业规划等重大课题研究,积极争取和打造高水平科技创新平台,抢占科技制高点,提高发展竞争力。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融入和共建“一带一路”指明了方向。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指示,抢抓机遇、找准定位,更好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实施。发挥区位优势,健全合作机制,加力推进中俄合作,积极参与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推进跨境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加快构建全方位立体化跨境综合运输体系,打造国际物流集散枢纽。拓展经贸合作领域,发挥自贸区平台作用,建设面向俄欧市场的出口消费品加工区,发展面向国内外中高端市场的进口农副产品精深加工业,培育跨境物流、跨境电商、跨境金融等新业态。

  会议强调,要在新一轮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的基础上,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始终坚持安全第一、生命至上,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把安全生产作为重中之重,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按照“谁排查谁负责”“谁验收谁签字”原则,形成完整责任链条,对重大隐患挂牌督办、限期整改,严肃认真开展“回头看”,确保排查全覆盖、整治见实效。抓好各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完善应急预案,补齐设施短板,健全联动机制,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联系服务群众的桥梁纽带。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坚持人民至上,坚守为民情怀,依法履职尽责,高质量做好信访工作。同步推进问题化解、原因查明和责任追究,推进案件包联、矛盾化解、主体责任落实全覆盖,切实做到为民服务、厉行法治、维护公正、解难化忧。健全责任体系,统筹各方力量,夯实基层基础,加快构建党委和政府统一协调、各地各部门齐抓共管的信访工作格局。

  会议审议了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文件,决定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11月25日在哈尔滨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记者 曹忠义 李国玉)

+1
责任编辑: 郭梁越 才萌
【“飞阅”中国】“菊花经济”助推乡村振兴
【“飞阅”中国】“菊花经济”助推乡村振兴
“稻”路搭上新技术 颗粒归仓喜丰收
“稻”路搭上新技术 颗粒归仓喜丰收
【“飞阅”中国】南山湖晨韵
【“飞阅”中国】南山湖晨韵
一天24小时,能看到什么?
一天24小时,能看到什么?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3131033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