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阿城区创建儿童友好城区在行动
2021-11-19 15:30:41 来源: 新华网黑龙江频道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19日,以“儿童友好,让阿城更美好”为主题的哈尔滨市阿城区创建儿童友好城区在行动举办启动仪式。

  我国“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在全国范围内开展100个“儿童友好城市”示范。儿童友好是指为儿童成长发展提供适宜的条件、环境和服务,切实保障儿童的生存权、发展权、受保护权利和参与权。

  经阿城区委、区政府研究决定,2021年11月20日为“儿童友好城区”创建活动启动日,全面开启“儿童友好城区”创建活动,努力把阿城区建设成儿童友好、空间友好、服务友好的宜居、宜学、宜游的“儿童友好城区”。

  阿城区委书记孙钊指出,创建“儿童友好城区”,对于促进全区儿童健康成长、增进群众民生福祉、推动阿城可持续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区上下要结合阿城人文历史和资源禀赋,以儿童友好赋能城区建设,加快各类场所适儿化改造;以儿童友好助推产业升级,擦亮阿城“亲子游”特色品牌;以儿童友好推动幸福阿城建设,为少年儿童创造更加美好的成长环境。同时,要进一步完善儿童教育体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素质教育全面实施,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构建和谐校园。

+1
责任编辑: 董云竹 李硕
一天24小时,能看到什么?
一天24小时,能看到什么?
【“飞阅”中国】无人机留住最美秋韵
【“飞阅”中国】无人机留住最美秋韵
【“飞阅”中国】俯瞰崛围山 秋叶迷人眼
【“飞阅”中国】俯瞰崛围山 秋叶迷人眼
青岛:枫叶红了 乡村游“热”了
青岛:枫叶红了 乡村游“热”了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20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