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雪“急救人” 向前向前向前
2021-11-12 16:39:3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11月12日,此时的哈尔滨阳光灿烂、气温回升。然而就在几天前,一场冻雨、雨夹雪袭击了这里。灾害天气里,在路上奔忙的人们尽管小心翼翼,还是出现了不少状况。危急时刻,哈尔滨“急救人”排除万难火速救援,为抢救生命开辟一条绿色通道。

  “前几天的雨雪天气里,由于路面湿滑、大树弯折,摔伤的、大树砸伤的、外伤的以及车祸等,从11月8日早8时-11月11日早8时,我们共出了1259次急救任务,平均每天420次,比平常每天增加近70次,”哈尔滨市急救中心医务科科长张珣说,“像这种大树砸伤人的数量这么大,是我接诊16年以来首次遇到。”

  哈尔滨市急救中心副主任姜国林告诉新华网,在每天420次急救任务中,外伤161次、摔伤104次、车祸39次、大树砸伤18次,其余是其他各种形式的需要急救的情形。为了确保危重病人得到及时救治,为抢救生命赢得时间,哈尔滨市急救中心在灾害天气发生时,全员取消休假,迅速为救援车辆更换雪地胎,配备一流的救援设备,保证急救药品的充足供应,确保了急救任务顺利完成。(新华网黑龙江频道 颜秉光 董云竹)(本版照片均为受访者提供)

+1
责任编辑: 才萌 郭梁越
【“飞阅”中国】俯瞰崛围山 秋叶迷人眼
【“飞阅”中国】俯瞰崛围山 秋叶迷人眼
青岛:枫叶红了 乡村游“热”了
青岛:枫叶红了 乡村游“热”了
贵州罗甸:红水河畔的卫士
贵州罗甸:红水河畔的卫士
【“飞阅”中国】金秋十月 繁花似锦
【“飞阅”中国】金秋十月 繁花似锦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306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