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懂龙江丨邵国强代表:奋力开创现代化美丽多彩双鸭山新局面
2023-01-15 18:27:3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网哈尔滨1月15日电(记者孙晓宇)在黑龙江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期间,黑龙江省人大代表、双鸭山市委书记邵国强表示,省政府工作报告是抓具体、抓落实的“计划书”和“路线图”,对2023年全省重点工作任务作出了明确部署,为地方发展增强了信心、坚定了决心。双鸭山市将奋力推动报告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一是贯彻好新发展理念。双鸭山将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培育壮大煤炭、电力、钢铁、粮食加工、文化旅游、新材料“六大主导产业”,加快推进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变、煤炭经济向非煤经济转变、原料向材料转变“三个转变”。在推进产业体系现代化、农业农村现代化、科教现代化、治理能力现代化“四个现代化”上下大力气、做大文章,为建设现代化美丽多彩双鸭山奠定坚实基础。

  二是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双鸭山将积极打造深化改革和对外开放“两个新高地”,坚持向改革要动力、以开放激活力,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统筹推进重点领域改革,不断增强发展内生动力。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畅通开放通道、建设开放基地、打造开放平台、深化开放合作,加快建设“开放双鸭山”。

  三是构建宜居宜业家园。双鸭山将坚持生态保护和优化营商环境不动摇,着力优化生态环境和营商环境,推动发展方式绿色转型,积极稳妥落实“双碳”目标,深入推进污染防治,加强生态修复治理,让“美丽多彩双鸭山”更加出彩。牢固树立“抓环境就是抓发展”的理念,打好优化营商环境攻坚战,把“投资争过山海关,兴业首选双鸭山”的招牌擦亮叫响。

  四是切实增进民生福祉。双鸭山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共同富裕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恪守为民情怀,办好民生实事,落实民生振兴计划,抓好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聚焦就业、教育、医疗、社保等民生领域,及时回应人民群众的关切和呼声,用心、用功、用情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兜牢兜住基本民生底线,建设更高水平“幸福双鸭山”。

  五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双鸭山将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着力锻造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着力锻造坚如磐石的坚定信仰、着力锻造堪当重任的干部队伍、着力锻造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着力锻造务实重干的能力作风、着力锻造从严律己的清廉本色,充分点燃干事创业的激情,以良好的党风促政风带民风,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推动双鸭山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完)

+1
责任编辑: 才萌 董云竹
湖北鹤峰:“空中”行舟
湖北鹤峰:“空中”行舟
西湖龙井茶正式开采
西湖龙井茶正式开采
田园春景
田园春景
江西樟树:油菜花开春意浓
江西樟树:油菜花开春意浓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69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