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艳杰代表:构建精准全面的慢病防控体系
2023-01-12 15:28:4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网哈尔滨1月12日电 黑龙江省经过多年努力,慢病防治已经取得了进步,初见成效。黑龙江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期间,黑龙江省第十四届人大代表、哈尔滨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医学心理学主任杨艳杰接受新华社专访,介绍如何构建精准全面的慢病防控体系,促进黑龙江健康事业及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杨艳杰介绍,黑龙江省地处我国边陲,受气候寒冷,不良饮食习惯等影响,省常见慢性病高血压、糖尿病、慢阻肺等疾病患病率远高于全国水平,已经给龙江人民生命健康和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不利影响。

  杨艳杰建议,各级医院职责明晰,同时加快复合型专业医生队伍建设,特别是在当前慢病井喷的医疗背景下,各科室专业人员需提升自己整体医学水平,以更好地促进学科融合和病人综合病、基础病的处理能力,构建精准全面的慢病防控体系。

  针对气候较寒冷、经济发展相对平缓等客观条件,杨艳杰,在政策管控上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有的放矢,谨防医疗挤兑与资源浪费,合理布局社会资源分配,实现人力物力财力调配的最优解。

 

文字:王君宝 戴锦镕

摄影:才萌

+1
责任编辑: 董云竹 李国红
黄河岸边的冬捕人
黄河岸边的冬捕人
云南昆明:湿地水杉别样红
云南昆明:湿地水杉别样红
假期港口运输忙
假期港口运输忙
冰封黄河
冰封黄河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89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