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2023-04-05 08:53:13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黑龙江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许勤主持并讲话

  4日,黑龙江省委书记许勤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和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中央有关部署,研究安排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开展主题教育作了全面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为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提高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更好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龙江实践,加快建设现代化强省,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龙江贡献。

  会议强调,在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意气风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党中央决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非常及时必要。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开展好主题教育。

  会议强调,要严格对表对标,全面准确把握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总体部署。牢牢把握总要求,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各项工作,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围绕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全面落实重点措施,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对主题教育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建立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着力破解发展难题,开展“察实情、谋良策、破难题、促振兴”大调研活动,深入查找分析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的问题短板及其根源,解决好市场主体和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

  会议强调,开展主题教育是一件事关全局的大事,是各级党组织必须完成好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压实工作责任,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加强指导,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各级党委(党组)要扛起谋划、组织、落实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谋划、靠前指挥,合力推动我省主题教育取得实际成效。要高标准制定工作方案,用好“四个体系”闭环工作落实机制,加强督促指导,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要坚持求真务实,以群众满不满意作为根本评判标准,坚决防止形式化、套路化、表面化。要加强宣传引导,大力宣传正面典型和好经验好做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注重统筹兼顾,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以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推动做好开局之年各项工作。(记者曹忠义)

+1
责任编辑: 才萌 董云竹
山东青岛:万亩野生杜鹃绽放
山东青岛:万亩野生杜鹃绽放
村里的影像艺术展
村里的影像艺术展
新华全媒+丨德余高速乌江特大桥主体贯通
新华全媒+丨德余高速乌江特大桥主体贯通
新华全媒+丨壮美山河 看长城花开
新华全媒+丨壮美山河 看长城花开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708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