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惠玲:坚决落实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全力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2023-01-03 09:15:49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原标题:梁惠玲到哈尔滨市部分医疗机构调研时强调 坚决落实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全力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2022年12月31日下午,黑龙江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梁惠玲到哈尔滨市部分医疗机构调研群众就医、新冠重症患者医疗救治和实施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准备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她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对新阶段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委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落实“保健康、防重症”各项工作举措,大力提升医疗救治能力,全力做好急诊患者就医、重症患者救治,做实分级诊疗,有效应对新冠病毒感染高峰,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调整转段平稳有序。

  梁惠玲来到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群力院区,了解省新冠重症救治中心工作,视频连线牡丹江医学院附属红旗医院、哈医大一院群力院区ICU病区,现场察看互联网医院医生接诊情况;到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心内科重症监护病房、重症医学科病房,了解互联网医疗、新冠重症患者救治情况;到哈尔滨市第一医院,了解急诊患者接诊救治情况。梁惠玲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广大医务工作者表示亲切慰问和衷心感谢。她说,广大医务工作者发扬无私奉献精神,攻坚克难,竭尽全力施救患者,极大程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进一步关心关爱医务人员,合理安排轮岗排班,着力保障医务人员身心健康。

  梁惠玲强调,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新阶段新形势新任务,扎实做好实施“乙类乙管”措施的准备。要坚持诊疗关口前移,做好重点人群监测,加强对新冠病毒感染症状的早期干预,强化院前急救体系建设,加快重点人群疫苗接种进度,防止轻症转重症。要提高救治能力,推进医疗资源升级扩容,强化救治设施设备建设改造,加强人力资源配置,全力保障重症患者救治。

  梁惠玲强调,要加强医疗资源统筹调度,推进分级诊疗。做好区域协同支援,发挥远程会诊和区域医疗卫生中心的辐射优势,满足基层群众就医服务需求。充分发挥互联网医院作用,通过多种渠道宣传提升互联网医院知晓度,健全完善“互联网+分级诊疗”政策,确保互联网诊疗24小时不断线。发挥医联体作用,引导群众基层首诊、就近就医,加强对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和疾病救治指导服务,将新冠病毒感染治疗药物和基础疾病治疗药物配备到基层。

  孙东生、张起翔参加调研。(记者李美时 薛立伟)

+1
责任编辑: 董云竹 才萌
冰封黄河
冰封黄河
哈尔滨:松花江畔搭起18米高大雪人
哈尔滨:松花江畔搭起18米高大雪人
湖北保康:高山云海美如画
湖北保康:高山云海美如画
大美湿地城市丨银川
大美湿地城市丨银川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87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