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昌升:坚决落实优化调整防控措施要求 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2022-11-13 09:03:09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胡昌升在哈尔滨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坚决落实优化调整防控措施要求

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12日上午,黑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胡昌升在哈尔滨市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认真落实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胡昌升首先来到工大左岸建筑工地,了解疫情处置、工地管控情况,强调要加大流调排查力度,紧盯工地临时用工存在的疫情风险点,摸清摸透风险人员底数,准确锁定风险源头,推动防控措施更加精细、更加到位,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链条,尽快实现清零目标。

  在辰能溪树庭院小区、城安小区,胡昌升了解风险人员封控管理、群众生活物资保障、环境消杀等情况,看望慰问社区防疫一线工作人员。他强调,要加强核酸采样质量管理,提高核酸采样的规范性和准确性,为群众提供安全优质的核酸采样服务。要严格做好环境消杀,通过培训让社区和物业工作人员掌握消杀技术、开展日常消杀。要全力做好群众生活服务保障,满足疫情处置期间群众基本生活需求,切实做到态度好、工作实、服务积极主动。要全面摸排社区常住人口基础信息,掌握空巢独居老年人、困境儿童、孕产妇、基础病患者等重点人员情况,畅通就医绿色通道,保障群众治疗、用药等需求。要做好封控隔离人员心理疏导,加大对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的关心帮助力度,解决好群众实际困难。要加强社区网格化管理,提高工作人员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

  在道里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胡昌升观看疫情联防联控大数据智慧指挥平台演示,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对流调专班工作人员表示亲切慰问。他强调,要继续保持昂扬的斗志,精准迅速开展流调,拿出科学精准的报告,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和水平。要对流调的信息进行复盘,规范建立台账,在精细化管理上下功夫,确保不漏一人、不漏一个场所。要依靠现代信息技术开展流调排查,提高数字化和智能化水平,确保所有工作界面的操作人员能够迅速掌握信息、立即开展行动。

  张安顺、张起翔、熊四皓分别参加有关活动。(记者 薛立伟)

+1
责任编辑: 才萌 董云竹
坚守岗位忙施工
坚守岗位忙施工
我们的田野——最美秋色是丰收
我们的田野——最美秋色是丰收
金秋农忙
金秋农忙
杂粮展销庆丰收
杂粮展销庆丰收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676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