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迅速启动方舱医院 支援兄弟地市疫情防控工作
2022-11-07 20:16:44 来源: 龙头新闻·黑龙江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在11月7日,哈尔滨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哈尔滨市疫情防控专场新闻发布会上,哈尔滨市卫健委副主任杨超还就哈尔滨市迅速启动方舱医院支援兄弟地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

杨超

  据杨超介绍,按照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为承接黑龙江省外地市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工作,哈尔滨市扛起省会责任担当,在省卫健委指导下,于11月5日迅速启用方舱医院。

  哈尔滨市指挥部成立了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具体负责的方舱医院工作专班。抽调精兵强将,组建包括医生36人、护士75人,行政管理团队48人、后勤保障团队92人等260余人的医疗后勤保障队伍。我市精心做好来哈病患的服务保障工作,为方便患者,在不同区域加装床头灯、感应灯、地面灯等设施,在饮食上每日调剂,保证患者的营养供给。

  截止到11月7日13时,已接收来自省内其他地市转运来的阳性病例共计22批次718例。目前在院患者无重症病例,在医疗救治方面采取一人一策、中西结合、精准施治,应用中药汤剂,中西结合方式对症治疗和心理疏导。对部分患者视病情给予小分子抗病毒药物治疗,对患有高血压等基础疾病的患者给予对症治疗。

  同时,按照省卫生健康委的统一调度,来自齐齐哈尔、双鸭山等其他地市的医疗队已进驻方舱医院,共同承担全省新冠疫情防控医疗救治任务。我们将与齐齐哈尔、双鸭山等兄弟城市派出的医疗队团结协作,坚决完成对兄弟地市来哈病患在方舱医院救治任务。(记者 马智博 摄影 杨超)

+1
责任编辑: 董云竹 才萌
坚守岗位忙施工
坚守岗位忙施工
我们的田野——最美秋色是丰收
我们的田野——最美秋色是丰收
金秋农忙
金秋农忙
杂粮展销庆丰收
杂粮展销庆丰收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74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