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许勤主持并讲话
2022-11-12 09:28:08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11日上午,黑龙江省委书记许勤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致辞,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审议《黑龙江省关于新时代促进高水平开放发展的意见》,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五届进博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致辞,郑重宣示我国将推动各国各方共享中国大市场机遇、制度型开放机遇、深化国际合作机遇,明确提出要以开放纾发展之困、以开放汇合作之力、以开放聚创新之势、以开放谋共享之福,充分体现了我国坚定不移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的信心决心,充分彰显了我国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大国担当,我们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深入落实。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战略部署,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积极参与“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加快构建全面对外开放新格局。要深化以对俄为重点的对外经贸合作,打造立体化互联互通的综合运输体系、物流体系和开放体系,积极开拓新兴国际市场。要落实自由贸易试验区提升战略,抓住国家创建“丝路电商”合作先行区、建设国家服务贸易创新发展示范区、深化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示范区建设等重大机遇,充分发挥自由贸易试验区改革开放综合试验平台作用,集聚全球优质要素资源。要制定实施新时代沿边开放开发行动计划,高标准规划建设黑瞎子岛中俄国际合作示范区,围绕数字经济、生物经济、冰雪经济、创意设计产业等打造一系列国际合作大平台,加快建设“开放龙江”,构筑我国向北开放新高地。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闭幕后,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对坚持和加强党的统一领导、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作出新部署,充分体现了党中央一以贯之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鲜明态度和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的坚定意志。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强化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工作机制,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等各项制度。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严格执行领导干部接访、包联企业等制度,不断巩固和深化能力作风建设成效。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落实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若干规定》《实施细则》要求,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在守纪律讲规矩、从严管党治党等方面当好表率。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四个体系”抓好落实,确保铁纪生威、令行禁止。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提高中西部和东北地区开放水平”的战略部署,系统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措施,谋划推进我省新时代高水平开放发展工作,积极服务和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优化开放发展空间布局和产业布局,完善对外开放平台体系和基础设施体系,打造外向型产业集聚区和跨境产业链,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以高水平开放促进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曹忠义 李国玉)

+1
责任编辑: 董云竹 才萌
坚守岗位忙施工
坚守岗位忙施工
我们的田野——最美秋色是丰收
我们的田野——最美秋色是丰收
金秋农忙
金秋农忙
杂粮展销庆丰收
杂粮展销庆丰收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75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