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首家县区级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联盟成立
2021-10-26 10:45:49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近日,黑龙江省首家县区级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联盟——哈尔滨市南岗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联盟正式成立,共同为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提供政策扶持。

  南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招募的28家联盟成员单位主要由教育培训机构、金融单位以及有意愿且有能力吸纳退役军人就业的企业组成。

  在促进退役军人就业方面,哈尔滨工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等成员单位为退役军人进行订单式、定向式、定岗式培训,并开放其已有的实训基地用于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以谁培训、谁推荐就业为原则,输送培训成才的退役军人到其他联盟成员单位上岗工作,进一步提高退役军人就业成功率;在扶持退役军人创业方面,联盟吸纳龙江银行、邮储银行、哈尔滨银行三家单位,为创业退役军人提供五折低息创业贷款。

  此外,联盟还将发挥政策扶持、法律咨询等功能,提供“线上+线下”“就业+创业”“培训+培养”的服务保障模式,搭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平台,适时推送就业创业相关信息,联合联盟成员单位定期组织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推介会等,实现创业导师和退役军人实时对接,营造全方位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环境。(刘婧斯 记者 孙海颖)

+1
责任编辑: 郭梁越 董云竹
【“飞阅”中国】金秋十月 繁花似锦
【“飞阅”中国】金秋十月 繁花似锦
【“飞阅”中国】晚稻飘香 丰收在望
【“飞阅”中国】晚稻飘香 丰收在望
【“飞阅”中国】丰收的画卷,真美!
【“飞阅”中国】丰收的画卷,真美!
【“飞阅”中国】汉江上的追峰者
【“飞阅”中国】汉江上的追峰者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71310269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