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5家企业获评国家公共服务示范平台
2021-10-19 10:59:08 来源: 哈尔滨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日前,工信部公布了《2021年度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公示名单》,哈尔滨市5家企业平台入选。此次入选的5家企业平台可为中小企业提供信息服务、培训服务、融资服务和技术服务。

  黑龙江省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是此次获评国家公共服务示范平台之一,可为中小企业提供信息服务、培训服务、融资服务。2020年以来,该中心在黑龙江企业服务网建立《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信息化服务企业产品专区》,发布32家优质信息化服务机构(企业)的服务产品56个;累计举办辅导活动25场,直播课程累计观看达4.6万人次。疫情期间,该中心在省民营企业融资服务平台开设战疫情网上融资对接专栏,“中小微企业线上融资”银企对接活动吸引了近150家中小微企业参会,近百家中小微企业发布融资需求26.6亿元。2020年黑龙江省民营企业融资服务平台有495户企业通过线上及线下渠道获得银行新增贷款219.7亿元。

  此次入选示范平台的其他企业为哈尔滨市阳光惠远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哈尔滨焊接研究院有限公司、黑龙江省建筑材料工业规划设计研究院、黑龙江省轻工科学研究院,它们都可为中小企业提供相关领域的技术服务。

  入选国家公共服务示范平台需满足年服务中小企业150家以上,用户满意度在80%以上;近两年服务企业数量稳步增长,在专业服务领域或区域内有一定的声誉和品牌影响力;从事为中小企业服务的人员不少于20人,其中大专及以上学历和中级及以上技术职称专业人员的比例占80%以上等条件。此次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认定有效期为三年,工信部将委托第三方机构组织专家对示范基地实施年度抽查测评,对测评不合格的将撤销示范基地称号。(记者 张立馨)

+1
责任编辑: 才萌 郭梁越
【“飞阅”中国】汉江上的追峰者
【“飞阅”中国】汉江上的追峰者
壮美贡水河大桥 天堑变通途
壮美贡水河大桥 天堑变通途
渔船水乡 白洋淀里秋韵长
渔船水乡 白洋淀里秋韵长
交通富民兴乡村
交通富民兴乡村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254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