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小利陷连环套!反诈民警帮她保住6万元
2022-05-11 15:04:56 来源: 龙头新闻·黑龙江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太谢谢警察同志了,要不是你们及时出现,我的钱肯定就被骗走了。”日前,家住哈尔滨市呼兰区的张女士遇到了电信网络诈骗,当她即将陷入犯罪分子的圈套时,哈尔滨市呼兰警方迅速预警、及时制止,帮她保住了6万元存款。

  5月6日11时,呼兰分局刑侦大队反诈中队在工作中接到哈尔滨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推送的紧急预警信息称,辖区居民张女士遭遇电信网络诈骗,正在银行准备进行转账汇款。接到通知后,反诈民警迅速赶往银行,在路上与张女士取得了联系,极力劝阻她千万不要进行转账汇款操作,在民警的一阵“苦口婆心”之后,张女士半信半疑地停止了汇款操作。

反诈民警劝阻张女士(中间)成功

  据悉,日前,张女士在刷视频时,有人私信她推荐了一份“工资日结”的刷单工作,完成一单任务可获得16.8元至20元不等的报酬。张女士在一天时间里就完成多单任务,赚到了200多元,就在张女士提现成功后,对方又向张女士推荐了一款名为“小鱼”的APP软件,并告诉张女士通过这个APP领取任务可获得佣金。尝到甜头的张女士立即下载并注册了“小鱼”APP,结果在完成任务后,张女士发现佣金无法提现,咨询时客服表示,因张女士操作错误,造成账号冻结,需要向“安全账号”转入“保证金”2000元才能解冻并提现,同时2000元将在解冻后转化为可提现的“积分”,佣金也会增加。张女士按照“客服”要求转款后,对方却表示张女士又一次操作错误,需要转款60000元“证明身份”,并提供了银行卡号要求汇款,急于将“佣金”和“保证金”拿回的张女士,没有察觉不妥,急忙赶往银行准备汇款,此时反诈民警的电话也随之打来,及时制止了张女士转款。

  通过张女士的描述,民警判断其遭遇了刷单诈骗,通过讲解刷单返利类、冒充公检法类、网络交友类等常见电信诈骗手段及识别方法后,张女士才恍然大悟,终于明白自己遭遇了电信诈骗,不住地向反诈民警表示感谢,并在民警指导下现场下载了“国家反诈中心”APP。临走时,民警反复叮嘱张女士任何刷单返利都是诈骗,对以各种理由要求转账、汇款的行为都不要轻信,要及时与警方联系求助。

  警方提示: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手段花样繁多、层出不穷,请广大群众加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警惕、仔细甄别。对于陌生来电、陌生短信、陌生链接,一定要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及时报案”,坚决不给电信诈骗犯罪分子任何可乘之机。

+1
责任编辑: 才萌
天空之眼瞰世界自然遗产武陵源
天空之眼瞰世界自然遗产武陵源
西藏:鸟瞰冰雪然乌湖
西藏:鸟瞰冰雪然乌湖
天空之眼瞰博鳌美丽乡村
天空之眼瞰博鳌美丽乡村
甘肃肃北:春日雪山秘境
甘肃肃北:春日雪山秘境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3131059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