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恢复开放景区 严格执行“限量、预约、错峰”要求
2022-05-11 12:18:34 来源: 哈尔滨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随着64号公告发布,A级室外旅游景区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有序恢复开放。5月11日,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一级调研员沙晓冬在哈尔滨市疫情防控第五十二场发布会上就保障游客安全游玩回应社会关切。

  恢复开放景区严格执行“限量、预约、错峰”要求。恢复开放景区按照“限量、预约、错峰”总体要求,接纳游客人数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50%,内部表演暂不恢复。景区强化现场管理,科学合理设置接待量上限,对容易形成人员聚集的项目和场所,安排专门人员加强管理,要根据不同时间段聚集场所的变化,科学调配人力,严防拥堵和瞬时聚集。进入景区的游客执行实名制门票预约制度,确保信息可查询可追踪,游客游览时,保持好安全社交距离。

  景区相关疫情防控措施要落实落细。景区要强化疫情防控责任落实,不留任何死角空白,狠抓工作漏点和舆情问题点,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实行分时预约、扫码(健康码+行程码)、测温进园,所有入园人员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在规定时限内使用视频监控设备,日常消杀、佩戴口罩、通风换气、员工监测等都要落实落细。

  景区做好宣传引导。景区会通过各类公共平台、网络平台等提前发布本地防控政策和景区防控要求,游客出行前关注目的地景区疫情防控要求,避免盲目出游。景区在实施各项措施时,要强化现场宣传,优化管理和服务流程,提醒游客在游览过程中注意防疫细节,引导游客自觉遵守防疫要求。

  疫情防控是景区开放的主要任务。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是旅游景区复工复产的基本前提,清醒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和反复性,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动态和风险地区变化情况,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的自觉性,做好应急处置,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对当前因疫情关停的景区,按照属地疫情防控要求,持续做好日常消杀清洁、员工健康管理和环境监测,做好有序开放准备。

  做好疫情防控督促检查。要压实“四方”责任,及时传达贯彻国家、省、市疫情防控要求,通过多种方式做好景区巡查调度,指导督促旅游景区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查缺补漏,以查促改,坚决堵住各项工作疏漏。各区、县管理部门要掌握景区恢复开放情况和工作信息,及时向上级部门报备。

  为保障防疫安全,加强景区管理,请市民和游客按照景区防疫和管理要求文明出游,积极配合景区管理工作,共同营造有序健康的旅游环境。(记者 阴祖峰/文 李鹏举/摄)

+1
责任编辑: 才萌 郭梁越
天空之眼瞰世界自然遗产武陵源
天空之眼瞰世界自然遗产武陵源
西藏:鸟瞰冰雪然乌湖
西藏:鸟瞰冰雪然乌湖
天空之眼瞰博鳌美丽乡村
天空之眼瞰博鳌美丽乡村
甘肃肃北:春日雪山秘境
甘肃肃北:春日雪山秘境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59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