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民警走了四个小区10余个单元帮忙找回遗失手机
2022-05-10 09:14:20 来源: 生活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女子在菜店买菜,随手将手机放在款台后拎着菜就走了,一位老大娘前来买菜时发现了这部手机,看四下无人便将手机揣进兜里带走了。近日,在哈尔滨市道里区出现了这样戏剧性一幕,好在手机丢失的第二天就被民警帮忙找回。

  4月29日17时许,家住哈尔滨市道里区安宁街附近的杨女士带着5岁的孩子在家附近的某菜店内买菜,手机扫码支付后一边要照看孩子,一边要从柜台上拎走几袋装好的菜品,应付不暇的杨女士随手就把手机放在了款台上,便带着菜、领着孩子离开了。过了不一会,一位前来买菜的大娘发现款台上有一部手机,见四下无人,大娘拿起手机揣进了兜里,便大步流星地走出菜店。

  杨女士回家后一直忙于做饭、照看孩子,无暇顾及手机的事,直到晚上休息时才发现手机不见了,在家里找了半天没找到,赶紧用爱人的手机拨打自己的电话,却发现手机已关机,因为手机里存有大量的工作资料且没有其他备份,这让杨女士十分着急。冷静片刻后杨女士仔细回忆,猛然想起下午买菜付款后,把手机随手放在了款台上就走了,杨女士赶紧穿上衣服前往菜店,结果菜店已关门下班。

图片由警方提供

  30日,辗转反侧一夜难眠的杨女士终于盼来了天亮,不巧当天下起了大雨,杨女士顾不得大雨天气便赶紧来到了哈尔滨市公安局道里分局新阳路派出所寻求帮助。民警张振松在了解情况后,带着杨女士来到了菜店,一番询问后,工作人员称每人拾到手机,于是民警调取了店内的监控视频,清晰地看到杨女士把手机放到款台离开后,不久便有一位老大娘将该手机拿走。

  在初步掌握手机去向后,为了让杨女士照顾孩子,民警驱车将杨女士送回家中,随后回到菜店,沿途调取其他店铺的室外监控,寻找那位拿走手机的老人,最后在道里区安平街附近,老人的身影一转弯就不见了,民警遂在附近的小区展开寻找,通过社区的工作人员及小区扫码测温岗工作人员的辨认,在走访四个小区10余个单元后,最终有工作人员认出大娘是某栋楼的居民,民警便在该栋楼的几个单元进行走访找到了人和杨女士遗失的手机。

  从到派出所寻求帮助,到民警将手机完璧归赵,仅仅过去了几个小时,这让杨女士十分激动也十分感动。“这大雨天你们帮我找手机,辛苦了,真的太谢谢你们了,感谢警察同志。”当晚,杨女士写了一封感谢信送到了新阳路派出所,并再次向民警当面致谢。(见习记者王伟健 记者黄迎峰)

+1
责任编辑: 才萌 郭梁越
天空之眼瞰世界自然遗产武陵源
天空之眼瞰世界自然遗产武陵源
西藏:鸟瞰冰雪然乌湖
西藏:鸟瞰冰雪然乌湖
天空之眼瞰博鳌美丽乡村
天空之眼瞰博鳌美丽乡村
甘肃肃北:春日雪山秘境
甘肃肃北:春日雪山秘境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588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