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大庆石化1-己烯首次市场化销售打开国际市场
2022-05-11 14:03:40 来源: 大庆石化公司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5月10日,在大庆石化销售储运中心成品车间汽车装车栈桥,一辆满载1-己烯产品的“Tank”罐柜车,缓缓驶离厂区运往东南亚客户手中。

据了解,1-己烯是生产高性能的高密度聚乙烯和线性低密度聚乙烯的重要共聚单体,也是生产香料、染料、增塑剂、表面活性剂、脂肪醇等精细化学品的重要原料。

大庆石化化工二厂1-己烯装置于2008年建成投产,采用大庆化工研究中心自主开发的“乙烯三聚合成己烯-1”工艺技术,是中石油首套工业化试验装置,打破了国外公司长期技术垄断,填补了中国石油该类产品生产上的空白,提升了大庆石化塑料产品的档次和市场竞争能力。

据大庆石化销售储运中心成品车间主任杨夺介绍,首批计划出口1-己烯产品105吨。(谢文艳 王继颖)

+1
责任编辑: 才萌 李硕
天空之眼瞰世界自然遗产武陵源
天空之眼瞰世界自然遗产武陵源
西藏:鸟瞰冰雪然乌湖
西藏:鸟瞰冰雪然乌湖
天空之眼瞰博鳌美丽乡村
天空之眼瞰博鳌美丽乡村
甘肃肃北:春日雪山秘境
甘肃肃北:春日雪山秘境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59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