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被认定为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
2021-11-24 10:28:05 来源: 哈尔滨市亚布力管委会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近日,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被国家体育总局、文化和旅游部认定为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

摄影:佟中伟

  这两项殊荣的获得,源于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自然景观绮丽,生态环境优良。它有“绿水青山”的青睐,夏季平均气温23℃,森林覆盖率96%,每立方厘米负氧离子达五万多个;它也有“冰天雪地”的厚爱,冬季平均气温-13.3℃,超长170天雪季,滑雪期近150天。

摄影:王成

  早在2020年12月,文化和旅游部正式公布的2020年新认定的15家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名单中,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就被认定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在文旅融合的大背景下和全域旅游发展的大方向下,亚布力文旅多产业多领域融合互通的休闲消费体系逐渐形成。丰富的旅游度假产品让亚布力从冰雪旅游的“一季热”转向全时全季旅游的“四季火”。“春自驾、夏避暑、秋游景、冬滑雪”,通过探索发展四季旅游业态,拉长和丰富旅游链条,基本形成了以冬季冰雪旅游为“龙头”,休闲度假为辅助的四季旅目的地新格局。

摄影:傅强

  据了解,今年,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再次创新,多维度组合出拳,应用新技术、运用新媒体,提出“云游亚布力”的概念,以多平台线上直播的形式拉开第十九届亚布力滑雪节的帷幕。

摄影:王庆斌

  新雪季,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以游客视角进行全方位梳理,建全配齐服务设施,确保游客体验度、满意度更高,幸福感更强——在基础设施建设、精细化管理、公共服务方面进行提升;在营商环境打造、安全防控保障等方面做足功课。

摄影:郭淑良

  亚布力还计划推出房车营地、自驾车营地,相继推出“大巴部落”综合商业街区等,完善度假区慢行系统、新能源汽车租赁试点、智能化游客服务设施、智能化道路和景区内标志标识系统,直饮水设施、高品质旅游厕所等配套设施也有序同步推进,这一切标志着亚布力四季旅游业态将会更丰富。

+1
责任编辑: 郭梁越 李硕
【“飞阅”中国】“菊花经济”助推乡村振兴
【“飞阅”中国】“菊花经济”助推乡村振兴
“稻”路搭上新技术 颗粒归仓喜丰收
“稻”路搭上新技术 颗粒归仓喜丰收
【“飞阅”中国】南山湖晨韵
【“飞阅”中国】南山湖晨韵
一天24小时,能看到什么?
一天24小时,能看到什么?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329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