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水利厅紧急部署防范应对新一轮寒潮暴风雪安全工作
2021-11-21 09:58:58 来源: 黑龙江省水利厅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据黑龙江省气象部门预报,受冷空气影响,11月21日至23日黑龙江省有一次大范围寒潮暴风雪天气过程。为积极有效防范应对本次寒潮暴风雪天气,确保水利行业工程建设、运行和有关场所、人员安全,11月20日,黑龙江省水利厅印发通知,紧急部署防范应对新一轮寒潮暴风雪安全工作。

  《通知》指出,当前,正值黑龙江省水利工程建设关键时期,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要认真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结合正在开展的水利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安全防范责任和措施落实。

  《通知》强调,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要指导在建工程项目法人、施工企业等生产经营单位,严禁暴风雪等极端天气期间强行组织施工作业;要排查施工现场脚手架、公示牌、塔吊等易受暴风雪影响的设施设备安全隐患。暴风雪后施工现场的脚手架、马道、运输设备、机电设备、消防器材、水源等要进行全面检查,及时清除工地上、跳板上的冰雪,防止滑倒伤人。要高度关注农村供水安全等涉及民生的水利工作,全力保障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通知》要求,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直接研究制定防范极端天气应对预案、直接进行安全部署、直接监督检查,全面掌握极端天气和发展势头,带头排查风险隐患,带头落实应对措施。水利行业相关单位要依据当地气象部门和灾害应急指挥部发布的信息,通过短信、微信群及单位电子显示屏等方式,及时准确发布雨雪天气预警信息和安全提示,提醒有关生产经营单位做好迎暴风雪、防低温冰冻工作,在施工运输车辆交通频繁的交叉口等重点部位要设专人指挥。各有关单位要严格执行防灾减灾有关制度,不得擅自脱岗、空岗、缺岗和漏岗,确保信息畅通。

+1
责任编辑: 郭梁越 李硕
一天24小时,能看到什么?
一天24小时,能看到什么?
【“飞阅”中国】无人机留住最美秋韵
【“飞阅”中国】无人机留住最美秋韵
【“飞阅”中国】俯瞰崛围山 秋叶迷人眼
【“飞阅”中国】俯瞰崛围山 秋叶迷人眼
青岛:枫叶红了 乡村游“热”了
青岛:枫叶红了 乡村游“热”了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71310323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