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荒七星分公司:“按需订餐”实现科技化备耕
2023-03-20 09:56:40 来源: 北大荒七星分公司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连日来,北大荒农业股份七星分公司测土配方施肥全面开展,分公司以“双控一服务”为依托,让土地按需“配餐”为明年增产发力。

  在实际操作中,农技推广中心技术人员对采集的1012份土样进行氮、磷、钾、PH值和有机质的化验,并对其中的微量元素进行分析检测,全面了解土壤成分和肥力,为今年种植户科学施肥提供准确数据和最佳配方。

  截至目前,技术人员已完成土壤样本315个,对土壤结构和所需养分进行分析并及时制订出科学有效的配方施肥建议卡,避免种植户盲目选肥,帮助种植户种田实现“种什么施什么、缺什么补什么、按需订餐”,增加粮食产量,促进节本增效。(陈厚羽)

+1
责任编辑: 才萌 董云竹
湖北鹤峰:“空中”行舟
湖北鹤峰:“空中”行舟
西湖龙井茶正式开采
西湖龙井茶正式开采
田园春景
田园春景
江西樟树:油菜花开春意浓
江西樟树:油菜花开春意浓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703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