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荒七星分公司强化农机安全管理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2023-03-20 09:57:18 来源: 北大荒七星分公司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为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增强党员干部、职工群众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和安全事故防范意识。近日,北大荒农业股份七星分公司召开了安全生产教育培训会议,为备春耕生产顺利进行筑牢安全防线。

  培训会上,七星分公司重点对安全教育进行强化培训,层层签订《农机安全目标管理责任状》,切实提高农机管理人员和驾驶操作人员的安全意识,进一步规范农机作业标准、严格操作规程,适时、优质、高效、低耗、安全开展作业,为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为不断加大安全宣传教育力度,这个分公司各个管理区通过微信群宣传、观看安全教育视频、悬挂横幅、发放安全宣传手册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以及日常生产生活中的安全常识教育,在全辖区范围内形成浓厚的春耕安全生产氛围;同时,管理区为落实好全年生产安全责任状签订工作,安全员深入田间地头层层落实,实行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以责任网、监督网、保障网,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此外,安全员还重点对机车灭火器、反光牌、警示灯、安全链、农用生产车辆等加大安全检查力度,确保安全隐患从源头防控,隐患零发生。

  下一步,七星分公司将继续紧绷安全生产弦,在思想认识、责任制度、工作落实上下功夫,常态化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坚决防范和遏制重大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平稳、有序推进。(屈可亮)

+1
责任编辑: 才萌 董云竹
湖北鹤峰:“空中”行舟
湖北鹤峰:“空中”行舟
西湖龙井茶正式开采
西湖龙井茶正式开采
田园春景
田园春景
江西樟树:油菜花开春意浓
江西樟树:油菜花开春意浓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703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