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心”服务优化税费营商环境
2022-09-20 16:26:16 来源: 梅里斯达斡尔族区税务局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国家税务总局齐齐哈尔市梅里斯达斡尔族区税务局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用心、细心、暖心”服务纳税人缴费人,着力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办税服务,不断优化税费收营商环境,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用心”服务抓好落实。转变服务观念,围绕2022年实施的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坚持“三清三到位”(形势清、认识到位,政策清、宣传到位,退税清、落实到位)为6个行业的存量和增量增值税留抵办理退税,做到应退尽退。同时,对全区5家龙江“百大项目”企业的17个项目成立专项服务团队,编写专属服务手册,为项目企业提供私人定制式政策“集成包”,助力龙江“百大项目”加快落地建设运营。

  “细心”服务提质增效。组织业务骨干为纳税人缴费人梳理各税费种所涉及的优惠政策,明确政策要点制定印发相应清单,发挥网格员的辐射作用,及时送到纳税人缴费人手中并现场辅导、答疑解惑。通过电话、微信、钉钉等媒介架起宣传辅导“连心桥”,为纳税人提供“全天候、不打烊”的便利咨询服务,把最新税费收优惠政策落实到位,让纳税人缴费人享受税费收优惠更省心、更省力、更省事。

  “暖心”服务便民解难。对办理业务存在困难的纳税人缴费人实行“全程陪伴”导税服务,做到办理业务有人“领”、疑难问题有人“答”、填报信息有人“帮”。拓展领导干部“走流程”,开展调研活动,通过上门走访、交流座谈、发放问卷、设置意见箱等形式广征意见建议,多渠道收集纳税人缴费人需求,及时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的意见建议,确保服务扎实开展、有序推进、取得实效。(周文斌)

+1
责任编辑: 郭梁越 董云竹
美丽的高原湿地阿万仓
美丽的高原湿地阿万仓
池黄铁路跨宁安高铁钢盖梁吊装完成
池黄铁路跨宁安高铁钢盖梁吊装完成
雄安新区:构建城市骨干路网体系
雄安新区:构建城市骨干路网体系
湖南双峰:再生稻 喜丰收
湖南双峰:再生稻 喜丰收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71310664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