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个督导组检查老旧小区改造工程
2022-09-09 08:51:30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记者从哈尔滨市住建局获悉,为贯彻落实国务院督查组以及省市关于加强老旧小区改造工程管理的有关要求,确保存在问题有效整改以及按期完成年度工作目标,该局制定了《2022年全市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专项督导工作方案》。根据《方案》,哈市住建局决定成立7个督导组,即日起至11月底,对全市老旧小区改造工程进行专项督导。

  本次督导检查内容包括国务院大督查指出问题是否整改到位,群众信访投诉事项是否得到有效化解,工期进度是否存在逾期风险,工程质量安全是否存在隐患,文明施工是否符合要求,疫情防控措施是否全面落实等6个方面的重点问题,逐区逐项目进行专项督导,督促各区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限时解决问题,不断提升哈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组织水平和群众满意率。

  其中,对于群众信访投诉问题化解情况,将检查各区是否对国家住建部、省住建厅、12345市长热线、市信访局、市旧改办等部门交办或转办的事项建立台账,是否进行调查核实,存在的问题是否化解,群众对整改结果是否满意,是否存在久拖不决和久拖不办问题,未化解的是否明确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限。

  各督导组原则上将至少对各区的所有项目进行一次覆盖式检查,对问题较多项目进行跟踪督导,特别是对群众意见较大、久拖不办的项目,要采取专项督办直到问题解决。(记者邢汉夫)

+1
责任编辑: 李硕 才萌
池黄铁路跨宁安高铁钢盖梁吊装完成
池黄铁路跨宁安高铁钢盖梁吊装完成
雄安新区:构建城市骨干路网体系
雄安新区:构建城市骨干路网体系
湖南双峰:再生稻 喜丰收
湖南双峰:再生稻 喜丰收
不同视角下领略“中国天眼”之美
不同视角下领略“中国天眼”之美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6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