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荒农业股份二九〇分公司打出黑土保护“组合拳”
2022-05-12 09:09:30 来源: 北大荒农业股份二九〇分公司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近年来,北大荒农业股份二九〇分公司以集团“32366”任务体系为引领,以科技助力“大粮仓”,确保黑土地不减少、不退化,保护好黑土地这一“耕地中的大熊猫”。

  二九〇分公司古城管理区种植户李伟今年购置了一台新型侧深施肥插秧一体机。在插秧的同时,侧深施颗粒复合肥,肥料利用率达50%以上,较常规施肥提高15-20个百分点。

  机插侧深施肥是在插秧的同时根据测土配方数据将专用肥施到水稻苗侧3厘米,泥面下5厘米的位置,由之前的全层施肥变为根际间带状施肥,让黑土“吃”得营养,变得油亮松软,焕发生机。

  保护黑土地就是守护“饭碗田”。二九〇分公司利用智能化农机、测土配方施肥、水稻侧深施肥、有机肥替代传统化肥、秸秆还田等农艺、农机、农技配合支撑,打出了黑土保护“组合拳”,努力让黑土地“肥”起来。(张琳娜 霍英杰 张宝海) 

+1
责任编辑: 才萌 郭梁越
天空之眼瞰世界自然遗产武陵源
天空之眼瞰世界自然遗产武陵源
西藏:鸟瞰冰雪然乌湖
西藏:鸟瞰冰雪然乌湖
天空之眼瞰博鳌美丽乡村
天空之眼瞰博鳌美丽乡村
甘肃肃北:春日雪山秘境
甘肃肃北:春日雪山秘境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590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