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府大院第七届插秧节盛大启幕
2022-05-10 14:13:17 来源: 乔府大院农业集团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5月10日,在中国优质稻米之乡五常——乔府大院现代农业产业园,“铸造国米·共同富裕——乔府大院第七届插秧节”盛大启幕。

  活动现场,鸣锣祈福、授战旗、趣味横生的插秧比赛等环节,展示五常民俗特色和稻作传统文化,也传递出人们对粮食丰收的祝福和期盼。

  据了解,作为传承五常稻米文化的传统节庆活动,插秧节已被列入哈尔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目前已连续举办七届。

  乔府大院农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总裁乔文志表示,在五常市委、市政府领导下,乔府大院已发展成稻米全产业链集团化企业,在消费者中有良好口碑。未来,乔府大院将积极推进五常稻米产业提升工程,创新开拓“稻田数字农业+五常鲜米产品+管家式服务”于一体的产销新模式,更好满足消费者需求。

  据介绍,每年5月乔府大院都会组织盛大的插秧节,将农耕体验、稻作习俗结合起来,传承发扬五常稻米文化。同时,每年夏季举办的稻花节、秋季举办的丰收节,也让各地消费者感受传统农耕文化的别样魅力。

+1
责任编辑: 才萌 郭梁越
天空之眼瞰世界自然遗产武陵源
天空之眼瞰世界自然遗产武陵源
西藏:鸟瞰冰雪然乌湖
西藏:鸟瞰冰雪然乌湖
天空之眼瞰博鳌美丽乡村
天空之眼瞰博鳌美丽乡村
甘肃肃北:春日雪山秘境
甘肃肃北:春日雪山秘境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589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