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荒集团鸭绿河农场有限公司“服务直通车”直达百姓家
2021-11-24 16:57:28 来源: 北大荒集团鸭绿河农场有限公司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连日来,北大荒集团鸭绿河农场有限公司直面化解民生难点问题,围绕疫情防控、粮食安全存储和售粮工作等“急难愁盼”问题,开通“服务直通车”,直达百姓家,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深化,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该农场不断强化服务力度,细化服务措施,科学指导种植户做好粮食安全存储和售粮工作。由管理区干管人员组成粮食安全保卫队,采取24小时值班巡查的方式,对晒场粮食进行安全监管,利用微信群等方式发布雨雪天气预警,使种植户能够提早进行粮食管理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科学管理水稻温度、湿度,杜绝出现焐粮事件。同时,采取“线上+线下”发布防疫指南、入户动员群众打疫苗、帮助弱势群体顺利完成全民核酸检测等,通过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使疫情防控工作得到群众理解。并及时向种植户推送粮食市场收购价格信息、气象信息以及粮食保管注意事项等,帮助种植户科学预判粮食行情,避免因惜售心理错过价格高峰期。此外,不断强化服务意识,面对突如其来的暴雪,及时组织各基层党员干部深入辖区开展清雪工作,及时清理粮堆、道路的积雪,党员干部协调铲车做好道路的疏通工作,快速将积雪运走,防止积雪导致卖粮道路不通、粮食受损等安全隐患,保证职工群众出行、粮食销售安全。(宋晓伟 战琳琳)

+1
责任编辑: 郭梁越 李硕
【“飞阅”中国】“菊花经济”助推乡村振兴
【“飞阅”中国】“菊花经济”助推乡村振兴
“稻”路搭上新技术 颗粒归仓喜丰收
“稻”路搭上新技术 颗粒归仓喜丰收
【“飞阅”中国】南山湖晨韵
【“飞阅”中国】南山湖晨韵
一天24小时,能看到什么?
一天24小时,能看到什么?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71310330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