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键租车玩转龙江,龙江任你行!
2023-06-05 18:50:54 来源: 黑龙江省交通运输厅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汽车租赁行业作为助力旅游产业发展,丰富商务出行和群众出行的重要交通方式。

  黑龙江位于东北亚区域腹地,是国家向北开放的重要窗口和对俄开放的最前沿,天然的地理区位和自然生态,为沉浸式自驾游提供得天独厚的优势。

  黑龙江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汽车租赁行业发展,今年3月初,省政府成立工作专班,将推动汽车租赁业发展纳入“四个体系”全力推进。

  经过两个多月的努力,黑龙江省汽车租赁行业从规模到质量实现了飞跃——头部企业和省内自主培育双轮驱动,新引进桐叶租车、上海嘉行、深圳联动云等头部企业,培育龙悦租车、龙之麟等本土汽车租赁品牌,推动汽车经销商拓展汽车租赁业务,新增租赁汽车1036台,全省运营车辆9421台,推动汽车租赁市场规模化经营。高端车辆进入黑龙江市场,满足各类各层级消费需求,截至目前,高端车辆达616台。

  优化网点布局,增设便民租车网点,重点在哈尔滨机场、哈尔滨站、哈西站、中央大街等区域落实汽车租赁柜台、交验车场地,全省共设置营销和租还车网点392个、专用停车场地37个、专用停车泊位418个,覆盖了13个市地、5个机场、14个火车站、26个重点旅游景区,实现“一点租多点还、一城租多城还”。

  整合头部企业资源,搭建聚合平台,与腾讯合作开发了龙江汽车租赁微信小程序,实现一键上网租车。

  出台了一系列省内规范标准,强化行业自律,组建行业协会,充分调动企业积极性,实现优势互补,神州推出不见面租车便利服务,一嗨推出异地免费还车,龙悦提供全省网点场地,促进黑龙江省形成统一开放、竞争有序、供给充足的汽车租赁市场。

  推动交旅融合发展,向社会广泛宣传推介精品自驾游旅游线路,宣传大美龙江,一路向北,将游客“请进来”,让风景“走出去”。

+1
责任编辑: 才萌 董云竹
南玉铁路施工忙
南玉铁路施工忙
滚滚长江 金色航道
滚滚长江 金色航道
山东青岛:万亩野生杜鹃绽放
山东青岛:万亩野生杜鹃绽放
村里的影像艺术展
村里的影像艺术展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724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