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娃军团争锋亚布力站 发烧友激战超级定点滑雪公开赛
2023-02-20 11:39:16 来源: 新华网黑龙江频道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2月18日,中国银行Visa信用卡杯超级定点滑雪公开赛在亚布力三山上演,各参赛队的战术安排声与雪板的摩擦声、穿过山林的欢呼声交相辉映。

  本次超级定点滑雪公开赛亚布力站设置大众组与亲子组比赛,吸引了来自北京、河北、山东、广东等全国各地的300余名雪友参加。在点位设置上,结合亚布力雪场的山林特点,点位覆盖“三山”,总雪道长度近80公里,对选手们来说既考验滑雪技术又考验策略和配合。

  据介绍,今年超级定点滑雪公开赛亚布力站在参赛人员方面老中青结合。不仅有来自全国各地经验丰富、滑行技术高超的滑雪“老将”,也吸引了黑龙江本地的牡丹江极限冰雪联盟、疯滑雪悦俱乐部等纷纷出战。比赛中,60多名儿童滑雪爱好者来到现场参赛,成为本站赛事一大亮点。8岁的杨睿琪家住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已经学习滑雪4年多了,这次她和俱乐部的小朋友一起参赛。

  黑龙江省滑雪协会主席何小平说,作为冰雪大省,黑龙江滑雪爱好者的数量较多,“娃娃上冰雪”蓬勃发展,将依托更多精彩赛事活动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落实冰雪强省战略,推动冰雪产业发展。

  经过2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三妹&缤纷假日俱乐部联队以1小时43分59秒的成绩获得大众组冠军。亲子组冠军被来自黑龙江省的疯滑雪悦亲子1队以1小时46分55秒的成绩赢得,6岁的小朋友刘小溪和队友们高兴地庆祝着胜利。

  “老将”丁亮已经参加过多届超级定点滑雪公开赛。他说:“为了这次比赛我们提前做了很多功课和训练,这也是我们能很快通过比较多爬点的原因,我们和第二名相差的时间不到2分钟,这次夺冠真的很惊险。”

  作为超级定点滑雪公开赛主办方之一,华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顾灏宁说:“我们将继续加大在冰雪运动产品上的投入,成为冰雪产业发展的骨干力量。打造‘超级定点滑雪公开赛’这样的全民赛事,对于冰雪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图片由赛事主办方提供)

+1
责任编辑: 才萌 董云竹
海口三十六曲溪湿地春种忙
海口三十六曲溪湿地春种忙
新春旅游不畏寒 冰雪火热“春满园”
新春旅游不畏寒 冰雪火热“春满园”
黄河济南段出现今冬首次淌凌
黄河济南段出现今冬首次淌凌
黄河岸边的冬捕人
黄河岸边的冬捕人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698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