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萌兽“狍仔”将化身景区推荐官
2021-11-26 11:13:31 来源: 哈尔滨市亚布力管委会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从2019年亮相,到2020年哈尔滨中央大街的快闪表演,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IP萌兽“狍仔”每一次出现,都带来了不一样的惊喜。在即将举办的第十九届亚布力滑雪节云推介直播活动上,“狍仔”又有了新的身份,它将化身亚布力景区推荐官,与大家侃“冬奥”,带领大家一起玩转亚布力。

  作为我国最北方的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亚布力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优势和独具特色的人文历史底蕴,为“狍仔”的诞生基因提供了优势与灵感。东北孩子从小就耳熟能详的“神兽”狍子,呆萌的“铁憨憨”,心地善良、热情好客,但是因为“傻”,经常让大家啼笑皆非。在亚布力长大的“狍仔”,还跟着冰雪健儿们练就了一身本领,所以,我们看到的“狍仔”周边,不是身着冬装,就是在滑雪。

  据了解,受欢迎的文创产品往往具备三个特质,审美、内涵和功能性。“狍仔”的设计团队通过挖掘吉祥物的功能价值与文化价值,开发、设计、生产出了一系列文创产品,涵盖了滑雪运动用品、家居生活用品、时尚日用品等,打造兼具审美和实用性的亚布力四季伴手礼,让来亚布力的游客能把关于冰雪的快乐记忆带回家。

  未来,亚布力还将开发“狍仔”系列盲盒、打造以“狍仔”为主角的系列故事,并联合多品牌进行跨界合作,拓展多元化市场,以更多创意化的形式,植入到龙江旅游产业中。

+1
责任编辑: 郭梁越 才萌
【“飞阅”中国】“菊花经济”助推乡村振兴
【“飞阅”中国】“菊花经济”助推乡村振兴
“稻”路搭上新技术 颗粒归仓喜丰收
“稻”路搭上新技术 颗粒归仓喜丰收
【“飞阅”中国】南山湖晨韵
【“飞阅”中国】南山湖晨韵
一天24小时,能看到什么?
一天24小时,能看到什么?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31310334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