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农科院:品种成果转化培育农业产业发展新动能
2023-04-08 18:21:1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网哈尔滨4月8日电(记者黄腾)近日,黑龙江省农科院黑河分院大豆育种团队培育的“黑河43”大豆品种,继成功转化2710万元后,今年又与龙科种业公司续约,实现新增转化1000万元。

  种业公司销售负责人表示,“黑河43”经营业绩亮眼,在黑龙江省、内蒙古自治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都适合大面积种植,还是吉林省、辽宁省迟播救灾理想品种。并且它还有抗逆性强、丰产稳产性好的特点,已成为适应区种植户非常愿意种植的大豆品种。

  “在我们销售的过程中,许多农户都称赞它为‘很皮实的大豆品种’。”这名负责人说。

  2016年至今,“黑河43”一直是我国种植面积最大的大豆品种,年种植面积1000万亩左右,目前已累计推广突破1亿亩。

  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始终坚持以为黑龙江省农业发展、农村进步和农民增收提供科技支撑和技术服务为己任,全院上下聚焦主业,深挖潜力,通过完善机制、强化平台、对接产业、培育人才,以市场需求引领创新方向,使一大批农业技术和品种通过成果转化走向市场,有效推动了“创新链”同“产业链”无缝对接,助力黑龙江省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十三五”以来,黑龙江省农科院累计签订成果转化合同7500余项,到账金额超过8.6亿元。除“黑河43”实现大豆品种转化新高以外,水稻品种“绥粳18”累计转化4100万元、水稻品种“龙粳31”累计转化5800万元,“龙粳”系列水稻品种累计转化达到2.4亿元,均创造了各自适应区品种转化的最高额。2023年刘娣团队“龙民黑猪”品种授权使用及配套技术成功签约,实现转化金额1000万元。(完)

 

+1
责任编辑: 董云竹 才萌
山东青岛:万亩野生杜鹃绽放
山东青岛:万亩野生杜鹃绽放
村里的影像艺术展
村里的影像艺术展
新华全媒+丨德余高速乌江特大桥主体贯通
新华全媒+丨德余高速乌江特大桥主体贯通
新华全媒+丨壮美山河 看长城花开
新华全媒+丨壮美山河 看长城花开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09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