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投集团一季度利润同比增长137%丨哈尔滨市地方国有工业企业实现首季“开门红”
2023-04-05 10:24:20 来源: 哈尔滨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车间内焊花飞溅,争分夺秒抢进度。

  订单纷至沓来、车间机器轰鸣、流水线快速运转……年初以来,哈工投集团坚持稳中求进,聚力抢抓经济复苏战略机遇期,以发展实体经济作为产业发展主攻方向,全力冲刺“开门红”目标。一季度,哈工投集团主要经济指标均好于预期,哈市地方国有工业企业强势冲高,实现了首季“开门红”。

  今年一季度,哈工投集团带领所属企业咬定目标不放松,聚焦主业稳增长,全体干部职工在各自岗位上鼓足干劲,奋力奔跑,用实干奏响发展交响乐,用奋斗描绘幸福新画卷,以“加速度”“不歇脚”的姿态,再创佳绩。

  据统计,一季度,哈工投集团实现营业总收入8.65亿元,同比增长22.5%;利润总额1049万元,同比增长137.08%;工业总产值11.14亿元,同比增长18.27%。劳动生产总值2.93亿元,同比增长14.01%;固定资产投资额1680万元,同比增长16.59%,为全年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今年以来,“忙碌”成为哈工投集团所属企业的关键词。企业车间内,智能化生产线正满负荷生产,工人有条不紊地操作着设备,焊枪火花飞舞,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哈空调公司围绕做强主业,深挖细分市场,推广新产品,一季度累计完成订货额度2.8亿元,同比增长128.6%。哈变压器公司继续巩固加强主市场,并深入挖掘新能源市场,多措并举拓宽销售渠道。一季度营收实现5500万元,同比增长292.3%。哈碳公司在今年年初确定了17项新产品研发项目,一季度已投入研发经费430余万元。

  2023年,哈工投集团坚持聚力“五大园区”建设,树牢“项目为王”的鲜明导向,以更大决心、更足干劲、更实举措,全面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全力打造出产业亮点纷呈、百花齐放的发展新格局,为我市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取得新突破贡献新力量。(记者 张鸣霄 文/摄)

+1
责任编辑: 才萌 董云竹
山东青岛:万亩野生杜鹃绽放
山东青岛:万亩野生杜鹃绽放
村里的影像艺术展
村里的影像艺术展
新华全媒+丨德余高速乌江特大桥主体贯通
新华全媒+丨德余高速乌江特大桥主体贯通
新华全媒+丨壮美山河 看长城花开
新华全媒+丨壮美山河 看长城花开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708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