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懂龙江丨北大荒集团曙光农场统购“放心肥”抢农时保春耕
2023-02-25 14:14:0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网哈尔滨2月25日电(记者黄腾)“去年我种了600亩地,用了20吨统供肥,增产8吨,增加了3万元的收益,这肥质量好,产量有保障,现在我又提前订购了25吨,希望今年还丰收。”连日来,一车车品质优的“放心肥”陆续抵达北大荒集团曙光农场有限公司第二管理区的肥料存储库,种植户秦阳生早早就来到这里。“看到肥料顺利到位,我对明年农业生产充满信心。”他说。

  曙光农场有限公司早谋划、早安排、早准备,积极落实“双控一服务”战略,本着“质量第一、让利于民、服务优质”的原则,为种植户提供全程专业化服务,确保种植户用上“放心肥”。

  这个农场在去年秋收结束后就开始着手种子、化肥等生产资料统购工作。通过下发测土配方施肥建议卡,让种植户合理搭配使用肥料,统一上报使用肥料的种类、数量;农场按照统一采购、统一价格、统一下摆的形式,帮助种植户集中选择更好的优质种子、化肥等主要生产资料,确保发放及时、数量足额、质量达标,解决了种植户的后顾之忧,维护了种植户的利益,保证种植户用上放心肥。

  据了解,今年曙光农场计划统供肥量6198吨,比去年增加303.8吨,目前已到4465吨,剩余化肥将陆续运抵、下摆到种植户手中。(完)

+1
责任编辑: 才萌 董云竹
江西樟树:油菜花开春意浓
江西樟树:油菜花开春意浓
海口三十六曲溪湿地春种忙
海口三十六曲溪湿地春种忙
新春旅游不畏寒 冰雪火热“春满园”
新春旅游不畏寒 冰雪火热“春满园”
黄河济南段出现今冬首次淌凌
黄河济南段出现今冬首次淌凌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7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