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举办首个家庭教育宣传周启动仪式
2022-05-11 15:00:34 来源: 中新网黑龙江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11日,黑龙江省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举办首个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启动仪式暨指导推进家庭教育的五年规划发布会。

  黑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韩库出席会议并讲话。黑龙江省政府妇儿工委副主任,黑龙江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平主持会议。

  会上通报了首个家庭教育宣传周的活动安排,发布了《黑龙江省指导推进家庭教育的五年规划(2021-2025年)》。

  会议强调,要充分领会党和国家决策部署,特别是把“家事”上升到“国事”、让家庭教育回归本位、完善保障体系的重大意义,把家庭教育摆上重要位置。

  会议要求,相关部门要切实履行法定职责,为家庭教育提供强有力的指导服务。各级政府要强化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支持,主责部门要履行家庭教育指导服务职责,协同部门要健全家庭教育公共服务体系。

  会议指出,要推动法律法规落地见效,从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宣传力度、严守各项要求等方面,为家庭教育提供坚强保障,进一步营造全社会重视支持家庭教育的良好氛围,为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增进家庭幸福和社会和谐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黑龙江省教育厅、黑龙江省妇联、黑龙江省检察院、黑龙江省卫健委、黑龙江省关工委作表态发言。哈尔滨市妇联、绥化市教育局做典型发言。(贾秀峰)

+1
责任编辑: 才萌
天空之眼瞰世界自然遗产武陵源
天空之眼瞰世界自然遗产武陵源
西藏:鸟瞰冰雪然乌湖
西藏:鸟瞰冰雪然乌湖
天空之眼瞰博鳌美丽乡村
天空之眼瞰博鳌美丽乡村
甘肃肃北:春日雪山秘境
甘肃肃北:春日雪山秘境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3131059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