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医大二院肖志波团队外泌体促糖尿病伤口愈合研究成果入选ESI全球高被引论文
2023-02-13 15:59:05 来源: 哈医大二院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从哈医大二院获悉,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数据库2023年最新统计数据显示,该院整形美容外科主任肖志波教授团队在《纳米生物技术》上发表的论文《乏氧脂肪干细胞外泌体(HpyADSCs-exo)激活PI3K/AKT 通路促进糖尿病伤口优质愈合》(IF:10.4)入选ESI全球Top 1%高被引论文。

  据哈医大二院整形美容外科主任肖志波教授介绍,糖尿病创面愈合受损会损害患者的生活质量,甚至导致残疾和死亡,是临床治疗中亟待解决的问题。近年来,外泌体因其可参与免疫反应、抗原呈递、细胞迁移、细胞分化、肿瘤侵袭等过程而受到了特别的关注。他们发现乏氧脂肪干细胞外泌体参与乏氧适应性并加速糖尿病创口愈合。他们还建立了裸鼠糖尿病伤口模型,分析了伤口组织愈合的速度和质量,为外泌体治疗在动物模型中的应用提供了支持。目前,该研究为后续实验提供了理论基础,为治疗糖尿病创面提供了新的思路,进一步推动了外泌体临床应用。

  据介绍,ESI高被引论文是指被SCI数据库收录的论文中,按照同一出版年、同一学术领域,对论文被引次数由高到低进行排序,排在前1%的论文入选高被引论文,论文作者被称为高被引学者或高被引科学家。高被引论文是全球公认的衡量学术影响力的重要指标之一。(田为 方若冰 吴昊)

+1
责任编辑: 才萌 董云竹
海口三十六曲溪湿地春种忙
海口三十六曲溪湿地春种忙
新春旅游不畏寒 冰雪火热“春满园”
新春旅游不畏寒 冰雪火热“春满园”
黄河济南段出现今冬首次淌凌
黄河济南段出现今冬首次淌凌
黄河岸边的冬捕人
黄河岸边的冬捕人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697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