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医大一院援疆专家助力当地成功开展OCT冠脉介入治疗
2021-11-26 08:51:37 来源: 哈医大一院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近日,一位新疆阿勒泰地区的患者在哈医大一院心血管内科四病房援疆医生曹阳的指导下,接受OCT冠脉介入治疗。术后,该患者胸痛症状显著缓解,恢复良好。

  该患者罹患多年高血压病和高脂血症,本次入院因“活动后胸痛”。冠脉造影显示该患者左前降支近中段弥漫性重度狭窄伴钙化病变,右冠状动脉近段重度狭窄和较大偏心脂质斑块。在曹阳指导下,当地医生应用OCT为该患者进行了精准的斑块预处理以及支架植入。术后病变血管血流通畅,支架膨胀和贴壁良好,患者胸痛症状显著缓解。

  据曹阳医生介绍,OCT作为冠脉腔内影像技术的代表,具备10微米级别扫描精度,能够对血管壁结构和斑块等细微结构进行识别,精准判断患者病变部位,较以往单纯依靠冠脉造影指导的介入治疗进一步改善了患者远期预后,对手术策略的制定和术中术后的手术操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据了解,自2021年8月,哈医大一院心内科四病房的曹阳医生和五官科手术室副主任护师李伯琴两名医护专家开展为期半年的援疆工作,二人积极迅速投入临床诊疗、义诊、手术、宣教和新技术的开展。

  截至目前,曹阳共计指导当地医生共开展冠脉介入手术70余台次,开展院内专业技术培训2次。(徐旭 周汐遥)

+1
责任编辑: 郭梁越 才萌
【“飞阅”中国】“菊花经济”助推乡村振兴
【“飞阅”中国】“菊花经济”助推乡村振兴
“稻”路搭上新技术 颗粒归仓喜丰收
“稻”路搭上新技术 颗粒归仓喜丰收
【“飞阅”中国】南山湖晨韵
【“飞阅”中国】南山湖晨韵
一天24小时,能看到什么?
一天24小时,能看到什么?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31310333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