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医大肿瘤医院邀请专家为学生作线上专题报告会
2021-11-26 08:44:24 来源: 哈医大肿瘤医院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近日,哈医大肿瘤医院学生党总支邀请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影像中心主任鲜军舫教授为学生作《新时代影像人沉甸甸的责任与使命》线上专题报告会。哈尔滨医科大学医学影像学专业全体辅导员老师和全体本科生,哈医大肿瘤医院影像中心主任张修石教授、影像中心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报告会。报告会由哈医大肿瘤医院学生党总支书记李迎军主持。

  线上报告会上,鲜军舫教授说,影像人的责任与使命是一切为了病人,要真正落实“病人至上”的理念,主动了解临床和病人需求,实行“以病人为中心、以问题为导向”的闭环管理方式,并以实际病例讲解影像在急重症诊治中的价值、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重要作用。

  鲜军舫教授说,当今是精准医疗时代,影像学的价值与作用很重要。作为一名影像人,要了解医学影像学的发展趋势与前景;主动参与“精准医疗计划”;面对人工智能的挑战,要有温度、勇创新、做机器的主宰者。新时代影像人要勇于肩负起保障人民健康的责任与使命,要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明确的奋斗目标,提升学习能力、表达能力、交流能力和做事能力,努力培养自己的优秀习惯,把自己培养为又红又专、德才兼备的人。

  随后,鲜军舫教授、张修石教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作了耐心细致地解答,并对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大家学好专业知识、苦练医学技能、了解专业前沿、立志成长成才。

+1
责任编辑: 郭梁越 才萌
【“飞阅”中国】“菊花经济”助推乡村振兴
【“飞阅”中国】“菊花经济”助推乡村振兴
“稻”路搭上新技术 颗粒归仓喜丰收
“稻”路搭上新技术 颗粒归仓喜丰收
【“飞阅”中国】南山湖晨韵
【“飞阅”中国】南山湖晨韵
一天24小时,能看到什么?
一天24小时,能看到什么?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31310333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