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战19天!哈医大二院支援哈尔滨市移动实验室核酸检验队平安凯旋
2021-11-21 09:54:05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兄弟姐妹们辛苦了,欢迎回家!”11月18日,哈医大二院支援哈尔滨市移动实验室核酸检验队56名队员,在抗疫一线奋战十九天,圆满完成全市核酸检测任务,平安凯旋。

哈医大二院支援哈尔滨市移动实验室核酸检验队平安凯旋。

  碧空万里,冬日暖阳温暖的洒在每个人身上,哈医大二院领导班子、科室同事及队员家属手捧鲜花,早早来到哈医大二院行政楼门前迎接队员们凯旋。10时30分,领队吴迪、队长张艳芬和护理组组长董蔷带领队员们列队整齐,向欢迎人群挥手致意。一阵阵掌声、一声声欢呼、一簇簇鲜花,饱含着同事、家人们对队员们的祝福与想念。

欢迎队伍早早来到哈医大二院行政楼门前迎接队员们凯旋。

队员们列队整齐向欢迎人群挥手致意。

  在迎接仪式上,看到队员们圆满完成任务平安归来,焦军东院长激动地说:“同志们,辛苦了!欢迎大家凯旋归来!五十六名队员在支援任务中充分展现了二院人的风采,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了核酸检测任务。在这支队伍中有一些队员已经三次或二次支援哈尔滨市移动实验室,十分辛苦近两个月没回过家,还有第一次参加支援哈尔滨市移动实验室的同志,此次经历对于医务工作者职业生涯来说都是非常难得的经历和历练。希望大家回家好好休息,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再次返回工作岗位。再一次感谢大家,辛苦了!”

焦军东院长为领队吴迪送上鲜花。

  哈医大二院紧急医学救援检验队支援哈尔滨市移动实验室,由18名医检人员、37名护理人员和1名行政人员组成。机器不停,工作不停,19个昼夜里,经验丰富、技术过硬的56名队员团结互助,默契配合,纷纷化身为抗疫战场上的“侦察兵”,夜以继日、追根溯源,为阻断疫情蔓延赢得宝贵时间,在完成检测量的情况下,保证“操作人员零感染、实验室零污染、报告零缺陷”。全队累计完成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量78876管,788760人次。单日完成最大新冠核酸检测量19000管,190000人次。零差错精准完成标本检测工作,圆满完成使命。(田为 曹玥)

+1
责任编辑: 郭梁越 李硕
一天24小时,能看到什么?
一天24小时,能看到什么?
【“飞阅”中国】无人机留住最美秋韵
【“飞阅”中国】无人机留住最美秋韵
【“飞阅”中国】俯瞰崛围山 秋叶迷人眼
【“飞阅”中国】俯瞰崛围山 秋叶迷人眼
青岛:枫叶红了 乡村游“热”了
青岛:枫叶红了 乡村游“热”了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71310323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