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疏浚
2022-07-12 09:13:58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施工现场。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11日,在松花江下游196#浓浓河浅滩整治工程现场,齐齐哈尔航道事务中心所属龙浚19船队布设的排泥管环绕半壁江面,股股泥沙由江底喷射至指定区域,作为黑龙江省水运“降本提质增效”项目,该工程首个区段航道整治任务如期完成。

  据了解,松花江浓浓河浅滩每年枯水期通航水深最大仅有1.4米,而运输船舶载重吃水为1.8至2.2米,运输船舶只能装载较少货物,或行驶至浅滩时先将货物卸掉一半到空驳船上,采用倒载方式过滩,严重影响水运效率、增加运输成本。该项目可以有效推进大宗货物运输“公转水”,加快构建物流运行体系。

  自6月20日进驻现场,龙浚19船队仅用2天即完成开工展布。船队加强组织调度,明确了汛期施工船机配布及人员安排,同步强化水情分析研判,对施工区段进行跟踪观测,结合河段河床底质和淤积特点,认真研究设计方案,实施精准疏浚,采取跨滩送锚、分段挖泥等方式,有效解决了挖槽内设计水位下干滩面积大等复杂工况。

  截至目前,船队已完成196#浓浓河浅滩整治工程首个区段的航道整治任务,完成近5万立方米工程量,占总工程量43%。下一阶段,在有关部门实地验收后,船队将组织4艘船舶赶赴下个作业区域开展后续区段作业。(张绍华 孙文华 记者狄婕)

 

 

+1
责任编辑: 李硕 才萌
小暑近 劳作忙
小暑近 劳作忙
内蒙古兴安盟:夏日青山入画来
内蒙古兴安盟:夏日青山入画来
陕西靖边:芦河湿地水清景美
陕西靖边:芦河湿地水清景美
鸟瞰长江源
鸟瞰长江源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40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