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上学遇难题 社区民警来助力
2022-07-05 15:10:15 来源: 极光新闻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哈尔滨市公安局呼兰分局依托“两队一室”建设,以社区警务拓宽服务端口,坚持从点滴小事做起,为群众办好事解难题,不断提升服务质效。6月30日,呼兰分局原野派出所主动作为,成功帮助外来务工群众解决子女上学难题。

  6月30日上午,呼兰分局原野派出所社区民警张军站在辖区走访时,遇到外来打工群众田先生求助称,自己一家三口均为乡镇户口,在呼兰区以打工为生,眼看自己的儿子已经到了上小学的年纪,但户口不在本地,不知能否办理入学,这事愁坏了他们两口子。

  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将情况上报至所领导,派出所领导迅速与辖区建国小学取得联系,与民警带着田先生一家三口来到了建国小学咨询入学事宜。在了解具体情况后,校方表示孩子的情况符合政策要求,可以办理就近入学,且对于父母外出打工、家庭相对困难的现实情况,校方也会根据政策给予一定帮助,在得到肯定答复后,田先生一直悬着的心终于踏实下来。

  “孩子上学的问题一直困扰着我们,多亏了警察同志帮助,有空多来家里坐坐。”,临别前,田先生紧紧握住了民警的手表示感谢。(姜野夫 记者李华东)

+1
责任编辑: 才萌 郭梁越
内蒙古兴安盟:夏日青山入画来
内蒙古兴安盟:夏日青山入画来
陕西靖边:芦河湿地水清景美
陕西靖边:芦河湿地水清景美
鸟瞰长江源
鸟瞰长江源
夏日林海
夏日林海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637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