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音乐学院教师登上北京冬残奥会闭幕式主舞台
2022-03-16 11:30:53 来源: 哈尔滨音乐学院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3月13日晚,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闭幕仪式在北京举行。在主火炬熄灭环节,现场十三套定音鼓齐声奏响,名为“时空”的表演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来自哈尔滨音乐学院的教师史博雅是表演“时空”的十三名鼓手之一。

未命名文件777

  “经过一个多月的彩排,十三套定音鼓演奏终于与观众见面。在彩排中,经历过无数次的推翻、修改、调试,为配合整体的光影效果和闭幕式火炬熄灭环节,每天都有不同版本,并且在曲子上也有相应的调整。每天清晨起来,我都觉得浑身充满力量,这就是奥运精神,是为国争光。”史博雅说,能够参加北京冬残奥会的闭幕式,为全球观众呈现震撼的定音鼓“时空”表演,感觉很幸运、很自豪。

未命名文件66

  作为“哈音”青年人才引进计划的代表,史博雅在冬残奥会闭幕式上的演出令人难忘。自建院以来,哈尔滨音乐学院始终坚持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通过人才引进计划为学校吸引了大批音乐人才,同时积极选聘外籍专家和教师入院授课,为哈尔滨这座“世界音乐之都”提供了人才基础。

未命名文件3

  哈尔滨音乐学院官网数据显示,自2016年以来,共全职引进优秀人才43人,其中22人毕业于世界著名音乐院校,10人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为学院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谷明杰)

+1
责任编辑: 才萌 郭梁越
最是一年春好处丨春回大地 葛根“出山”
最是一年春好处丨春回大地 葛根“出山”
【“飞阅”中国】春日七彩丹霞斑斓多姿
【“飞阅”中国】春日七彩丹霞斑斓多姿
春暖农忙
春暖农忙
是谁的花灯这么“潮”范儿?
是谁的花灯这么“潮”范儿?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516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