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鹤岗:萝北县第十二届开江节盛装启幕
2023-05-08 11:35:47 来源: 萝北县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7日,黑龙江省鹤岗市萝北县第十二届开江节在名山镇名山码头启幕,热情好客的萝北人民诚邀八方来客共赏开江盛景,一起品鉴鲜美的江鱼。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把一碗碗热气腾腾的江鱼端给前来参观的游客。30口大锅同时起锅烧油,用黑龙江水炖江鱼美味飘香,喝上一口鱼汤,那叫一个鲜。游客刘晓丽说:“专门带着父母和女儿来看开江节,不仅观看了开江节专场文艺演出,还品尝了江鱼,味道十分鲜美。”

  据了解,萝北县第十二届开江节从5月7日持续到5月14日,期间活动异彩纷呈。开江祭祀活动让游客感受当地渔民传统祭祀文化的独特魅力,“醉美萝北”摄影图片展邀请诗词作家、书法家现场进行艺术创作、诵读诗词,展示文创作品,向游客展示幸福萝北。在中俄互市贸易区还可以领略到“醉”美萝北的异国风情,萝北县域农商旅特色产品、文创产品、工艺品及俄罗斯商品等一一罗列。风筝展演、摄影大赛、“醉美331”骑行大会等活动也吸引了很多游客前来观看。

  据鹤岗市萝北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局长杨丽介绍,一年一度的萝北开江节将成为扩大开放、促进友谊、增进交流的靓丽名片,成为建设新萝北、创造新生活的积极力量。“热情好客的萝北人民欢迎八方宾朋来萝北观光旅游,休闲度假。”杨丽说。(李新敏 苗广志)

+1
责任编辑: 董云竹 才萌
滚滚长江 金色航道
滚滚长江 金色航道
山东青岛:万亩野生杜鹃绽放
山东青岛:万亩野生杜鹃绽放
村里的影像艺术展
村里的影像艺术展
新华全媒+丨德余高速乌江特大桥主体贯通
新华全媒+丨德余高速乌江特大桥主体贯通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16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