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企同心,大庆就是大庆!
2022-09-20 10:17:21 来源: 大庆市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二十余天,黑龙江省大庆市地企携手,同心战“疫”。

  超长“待机”,守岗就是守责

  新冠肺炎疫情突发,大庆石油石化大企业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封闭管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要求,领导班子带头,数万名干部员工吃住在单位,连续坚守岗位。

  防疫不放松,生产不停工。本轮疫情发生后,大庆油田原油产量始终保持“线上”平稳运行,大庆石化、大庆炼化也实现了生产不停、产量不降、态势平稳。

  化身“超人”,大疫面前有大义

  本轮疫情发生后,大庆石油石化企业党委深夜发布紧急通知,号召干部员工积极投身社区防疫志愿服务。

  油田保卫中心和22家基层单位抽调油田保卫及民兵力量8496人次,支援重点管控区域执行封闭、管控、流调任务;铁人学院专门腾出2000多张床位及所属幼儿园13座房屋,供防疫人员、援庆医疗队伍使用;大庆油田620名配送“大白”上线,穿梭在各个小区,织起一张有速度、有温度的生活物资配送保障网。

  核酸检测、小区巡逻、卡口值守、为居民送药……在这些平凡而又艰辛的岗位上,处处可见大庆石油石化企业干部员工的身影。

  吹角“连营”,我的大庆我的城

  一直以来,大庆地企深刻认识地企深度融合这一最重要优势,坚持“红旗共举、使命共担、资源共享、振兴共赢”。

  这里有党员榜样引领带动、白衣天使披甲追光、志愿者爱心倾注……在一个个“逆行者”的背影中,我们能清晰地看到这座城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在“小家”与“大家”间,奋战者无比坚定地选择了后者。正如1205井队队长张晶所言:“井场就是我的战场!要用铁人精神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好钻井生产保卫战!”

+1
责任编辑: 郭梁越 董云竹
美丽的高原湿地阿万仓
美丽的高原湿地阿万仓
池黄铁路跨宁安高铁钢盖梁吊装完成
池黄铁路跨宁安高铁钢盖梁吊装完成
雄安新区:构建城市骨干路网体系
雄安新区:构建城市骨干路网体系
湖南双峰:再生稻 喜丰收
湖南双峰:再生稻 喜丰收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71310663890